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黄岩发布

  6月11日下午,黄岩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八方面重大举措及市委“九富”路径贯彻落实,加快形成县域推动共同富裕的“四梁八柱”和实际成效,真正将共同富裕打造成黄岩建设“重要窗口”的首个标志性成果。


  陈建勋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之时,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系统研究,深刻阐明了共同富裕的跨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以及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提出了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八方面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为全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实施路径。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将黄岩发展置于全国和省、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县域层面的经验样板。

  陈建勋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掀起学思践悟热潮,以县域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彰显“重要窗口”黄岩担当。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跨时代意义和内涵要义,对标示范区建设总体安排,研究制定区级实施方案。

  要融入时代发展格局,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共同富裕物质根基。要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以永宁江科创带建设为载体,吸引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建形成现代产业体系;要迭代升级“三服务”和“永宁企管家”驻企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发展,提升城市发展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要统筹城乡融合共进,以深入实施全域协作探索共同富裕破题路径。要推动生产要素、优质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打响“小橘灯”、“小橘屋”、“橘光服务中心”等橘字号品牌,激发蛰伏在乡村的生产活力;要依托乡村振兴学院、高校院所等平台,培育一批新型农村经营人才,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自我“造血”能力;要全面盘活乡村各类生产要素,高标准打造一批独具乡土韵味又兼具未来元素的乡村新社区,进一步推动乡村美丽蝶变。

  要秉持人民至上理念,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亮共同富裕幸福底色。要统筹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持续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推进公共服务现代化,加大优质服务供给,率先基本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以党建引领整体智治构筑共同富裕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担当意识、破难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胜势,凝聚起全社会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传达了省委全会精神。区领导蔡康、柯善辉、龚维灿、管江志、谢焕、胡文东、车洁琼、林峰等出席。

标签: 富裕;黄岩;省委全会精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