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文序在三门调研 杨胜杰、李昌明等陪同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郦华琴 刘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郦华琴 刘炜)12月11日上午,副省长王文序来三门县就防欠薪工作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仉贻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许世斌,杨胜杰、李昌明、叶邦汉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文序一行先后实地来到金麟府惠园工程、扬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项目部,详细询问防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并调研了三门技师学院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就我县职业技能培训和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强化保障、创新主体、优化机制,整个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000余人次,超额完成了全年7600人的目标任务,新增高技能人才2000余人,增幅居台州第4。

  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我县以创建“无欠薪县”为工作主抓手,抓源头、强机制、严处置,全面开展制造业企业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以及企业欠薪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三大行动。截至目前,全县接到群众投诉举报230余件,同比下降28.1%,立案查处数同比下降33.3%,劳动关系总体上保持和谐稳定。

  王文序对我县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要加强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及时总结创建“无欠薪”做法,为全省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提供台州经验和做法;临近元旦、春节,要把根治欠薪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守住,要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期、及时发放,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劳有所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节日营造祥和的气氛。

  在职业技能提升方面,王文序要求,培训务必做到精细、精准、全程可追溯;要突出导向,进一步优化职业技能工种补贴标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要着力破解企业技能人才“招工难”问题,积极作为,为企业减负降本,加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精准对接企业技能人才需求。三门技师学院要进一步打造品牌,坚持提质与扩容并举,学习国内优秀技师学院办学经验,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坚持高、精、尖、特发展方向,培育出更多高精专技能人才,努力争创一流技师学院,发展成为金牌技师学院。


标签: 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