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建勋参加黄岩区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一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一鹏)12月18日上午,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把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作为当前以及明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强化保障,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为我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区委副书记徐华主持会议,副区长车献晨参加会议。

  陈建勋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现在已经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战期。全区上下必须把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作为当前以及明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扛起责任,盯紧目标,压实责任,以非常之力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为我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陈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扛起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必须清醒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严的严峻形势,将脱贫攻坚作为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把精准扶贫这个头等大事抓紧抓牢抓实抓好。要盯紧目标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脱贫攻坚的目标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促进扶贫对象增收,对症下药,坚持“一户一策”,真正做到因户制宜、因户施策,注重拓宽增收渠道,大力发展多元化产业,促进低收入农户长期稳定增收,全面兜底,防止扶贫对象返贫,不折不扣落实普惠的兜底政策,建立完善综合保障体系,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同时,积极探索特惠的兜底措施,着力解决低收入农户安全住房保障问题,多措并举,增加薄弱村自我造血功能。要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全面压实精准扶贫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拿出知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干劲、担当作为的气魄,以扎实的脱贫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真干实干加巧干,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注重将精准扶贫工作与省委巡视指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人“在岗位”、心“在状态”、身“在战场”,始终保持最佳的攻坚状态,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铁的纪律、铁的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标签: 扶贫工作;扶贫攻坚战;小康社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