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如何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吴才平提了这些要求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玉环发布

  12月17日下午,玉环市领导调研明年经济工作思路会议召开。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在会上强调:   

  全市上下要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打开脑门精心谋划、提振信心攻坚克难,进一步凝聚起“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实干力量,全力以赴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副市长蔡木贵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这些议程:

  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等分别汇报了指标年度预计完成情况,分析了明年指标运行走势,谋划了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汇报了年度考核预测情况。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部门发言后

  吴才平这样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国家稳经济的决心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努力方向,对此要提振信心,吃透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大势,增强做好明年工作的主动性。

  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有关政策,主动抢抓机遇,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资源,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同时要摸清玉环实情,制定好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引导、调控、服务的文章。

  吴才平强调,明年,我市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围绕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这一目标,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工作主载体,找准发力点,奋力打好经济企稳回升的攻坚战。

  对此,全市上下要做好这些事:

  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勇当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排头兵。

  要坚持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主动仗不动摇,特别是要做大做强汽摩配、水暖阀门等主导产业,提升竞争力,在巩固现有优势上推动产业转型。

  要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积极招引一批新经济、新业态,培育经济新动能。

  要坚持抓好科技新长征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要坚持“两个市场”一起抓不动摇,在创新方式、引进新业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中多动脑筋,力促外贸转型。

  吴才平要求,要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合力营造全力以赴抓经济的良好环境。全市上下要顶住压力、积极探索,做优工作载体,深化“三服务”品牌效应和服务效果,强化资源供给和要素保障,进一步形成“集中精力抓经济、重中之重抓工业”的共识,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攻坚的定力、奋斗的姿态,切实做到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四季度,谋划好明年“开门红”工作,进一步助推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


标签: 玉环;经济工作思路;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