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婷)07月22日上午,临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台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献到会祝贺。市领导董金喜、李红燕、王文君出席开幕式。

  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全市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年初,市委做出了“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的决策部署,明确了“改革开放再出发,接力奋进谱新篇,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做好新时期社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更加积极的“主人翁”姿态,投身到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征程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如何做好市社科联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梅式苗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好方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把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主线,不断创新方法,有效创设载体,努力形成具有临海特色的研究成果,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全市“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等中心工作,强化前瞻谋划,强化对策研究,强化理论引导,充分调动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要凝聚合力,担当有为,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做好“联内外”“聚人才”“优服务”的文章,切实发挥好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社科工作的实效。

  梅式苗表示,市社科联是党委政府值得信赖的重要智囊团,临海社科工作者队伍是一支政治素质强、个人品德好、专业水平高、社会贡献大的优秀队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社科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市社科联开展工作,运用好社科研究成果,并帮助社科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会上,陈文献代表台州市社科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临海广大社科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陈文献指出,临海市社科联自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紧密团结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武装、课题研究、社科普及、阵地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临海市社科联能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凝智聚力上体现新思维,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临海社科工作者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意识、主动担当意识、抢抓机遇意识,深入挖掘台州社科研究的“富矿”,更好地为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引领、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应良国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市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主席林咸元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凝智聚力,推动临海社科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修改《临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林咸元当选市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主席。


标签: 社科;临海市;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