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召开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7月22日上午,路桥区召开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全区慈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光荣的事业,也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要进一步团结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弘扬发展慈善文化,加快慈善事业跨越式发展,为“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叶帮锐、戴冬林、牟傲野、范卫东、任敏、姚君丹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潘建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新当选的区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从事慈善工作的同志们和所有关心、支持、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建华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普遍过上更好的日子,是党委政府的神圣职责,也是慈善总会的崇高使命。区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要不忘“慈心善举”的初心,牢记“扶贫济困”的使命,在任期内锐意进取,砥砺创新,再创佳绩。要聚焦办更有生命力的慈善事业,募好“善款”。坚持集中捐赠与日常捐赠相结合、引导捐赠和自发捐赠相结合、线上捐赠与线下捐赠相结合,积极探索新型慈善募集方式,做好随时接受捐赠款物的准备工作,实现常态化、可持续的捐赠活动,更加方便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要聚焦办更具实效性的慈善事业,做好“善事”。以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难处为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制度导向和造血导向,妥善管理使用慈善款物,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创业,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迫切需要帮助的重点人群上去,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要聚焦办更广参与度的慈善事业,念好“善经”。突出“政府推动、民间合作、社会参与、多方协作”,做好“滋润”“教化”“唤醒”文章,推动慈善文化“六进”,大力选树慈善先进典型,让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唱响团结友爱、互助共济的“最美和声”。

  潘建华要求,区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厚植慈善理念,开发慈善资源,拓展服务领域,努力开创新时代慈善事业的新局面,为加快“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并表彰了一批慈善先进单位和个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新一届会长由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萍当选。


标签: 慈善事业;慈善总会;慈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