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朱婷 卢蔚 丁卉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 朱婷 卢蔚 丁卉灵)7月22日下午,临海市“万鹿同行·追梦临海”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市委书记梅式苗以普通志愿者身份,走上街头,带头开展“多乱”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深入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推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金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东方大道是临海城区一条重要主干道。烈日下,梅式苗一行拿垃圾钳、环保袋等清理工具,分工合作,对道路沿线烟蒂、纸屑、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清理。

  “同志,不能一边接打电话一边驾驶非机动车,你这样做既违反了相关交通法规,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定要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确保行车安全。”活动中,梅式苗向过往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好市民。

  银泰广场人流车流密集,不少非机动车存在乱停放现象。梅式苗等市领导和志愿者一起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拖移至停车位内,摆放整齐,并当场落实责任,要求相关单位抓紧研究合理方案,尽快加以整改。他指出,主干道环境直接影响市民的出行体验和城市的文明形象,除了眼睛可见范围内要保持干净整洁,对沿途的卫生死角也要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倡导大家文明安全出行,骑电动车要戴好头盔,过马路不闯红灯,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意乱停车,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创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活动中,梅式苗强调,开展“多乱”整治行动,重在大家共同行动,关键在责任落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拿出“建设美丽临海我有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有作为,‘多乱’整治我赶在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努力实现“多乱”整治行动的最大成效。所有党员干部都要率先垂范,形成带动效应,迅速在全市形成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有序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创建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常态化、多视角进行宣传发动,在全市范围形成万众一心、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万鹿同行·追梦临海”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多乱”整治集中志愿行动,对全市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景区、学校、窗口单位、公园、广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开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画、乱扔乱吐”整治志愿服务,确保“多乱”整治不停歇、出成效。开展移风易俗集中宣传行动,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文化服务志愿队,通过小品、情景剧、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移风易俗内容,引导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反对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开展关爱特殊群体集中服务行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敬老助老”“谈心慰问”“春泥计划”“守望童心”“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关爱特殊群体的整体合力。开展“送活动下基层”集中服务行动,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又讯 7月22日下午,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参加“多乱”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林先掌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丹一行身穿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追梦鹿”志愿服,手执夹子,提着垃圾袋,沿着凯歌路、深甫路,穿过府东社区,转至大洋西路,对沿途看到的纸屑、烟蒂等垃圾进行了清理。王丹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为临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王丹现场查看了中心建设和便民服务设施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办事流程和窗口服务情况。她指出,市行政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平台。大家要牢记“便民、高效、廉洁”工作理念,爱岗敬业,热情服务,微笑服务,让办事群众进门有亲切感、咨询有信任感、办证有高效感,努力打造阳光之窗、高效之窗和文明之窗。

  来到市一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几位志愿者正在为群众提供导医服务,王丹走过去向志愿者问好,询问了他们的服务内容和工作感悟。王丹指出,志愿者队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我们要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爱温暖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又讯 昨日下午,在东方大道与凯歌路交叉口,车流人流如织。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燕身着统一队服,手拿清洁工具来到路口,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参加我市“万鹿同行·追梦临海”志愿服务活动。

  在近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张招金和李红燕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拎着垃圾袋,沿着东方大道一路看一路捡拾碎纸屑、塑料袋和纸巾等生活垃圾。“道路都很干净,但也不能忽略绿化带中的垃圾。”“店铺的商户不仅要关注店内卫生,门口的卫生也不能放松。”……张招金走在队伍前面,一边捡起草丛中的果皮,一边和群众交流,并耐心地劝导他们要继续保持好道路卫生。

  一起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深受感染,花坛里、草坪中、石缝间,大家仔细搜寻,认真清理,不放过一个烟头,不落下一点垃圾。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仍兴致高涨,干劲十足,清扫过后,留下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

  而除了清理路边的垃圾,志愿服务队一行还走进沿街店铺,劝导商铺店主规范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等,通过实际行动,把文明之风传递到市民心中。


标签: 志愿者;服务活动;文明城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