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深入各地督查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连日来持续强降雨,临海市河道水库水位普遍上涨。7月5日上午,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各地督查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他强调,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各镇(街道)、各部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防止和克服一切侥幸、麻痹心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切实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梅式苗一行首先来到大田街道,实地查看了河道水情。“河道水位有没有超过汛线?”“山塘水库蓄水有没有超警戒线?”“对危险地段有没有事先做好预警?”“有没有做好低洼地带群众安全转移预案?”梅式苗关切询问,叮嘱有关方面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巡查值守,及时预警。同时,要加强对在建城市基础工程水利风险评估,切实提高防洪排涝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在古城街道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现场,梅式苗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梅式苗强调,洪池应急排洪工程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减轻老城区防洪排涝压力,建设各方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预案,切实做好汛期工程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消除施工现场的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

  随后,梅式苗一行来到永丰镇。连续多日强降水,永丰镇境内104国道周沈路段一处边坡发生塌方,造成交通中断。在了解灾情后,梅式苗要求相关部门科学制定抢险方案,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尽快恢复道路通车,同时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的巡查监测,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预警和转移人员。

  督查中,梅式苗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组织做好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尤其要密切关注降雨比较集中地区的雨情水情,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严重内涝、山体滑坡、水库安全等灾害。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及时做好险情预警,该转移的人员、物资等务必及时转移、坚决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防汛;地质灾害防御;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