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7月5日下午,临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临海市领导梅式苗、朱坚国、蔡建军、施伟军、邱蓉、董金喜、胡新民、姚文强、张兴军、陈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起草情况汇报;听取了2019年法治临海建设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梅式苗指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法治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建立为契机,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治临海建设的各个环节。要始终坚持宪法至上,自觉运用宪法的理念、原则和具体规定推进依宪执政。要始终坚持法治为民,切实在法律服务供给、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彰显法治的温度。

  梅式苗要求,要全力服务中心工作,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建设高水平法治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与“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法治的服务保障作用。要坚持以法治促进发展。法治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法治水平的高低往往决定发展水平的高低。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法治保驾护航。要坚持以法治助推改革。在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的前提下,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善于运用法治的力量破除体制障碍,从法治层面处理好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关系,最大限度优化服务供给。要坚持以法治规范治理。完善落实常态化依法治理措施,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构建法治与自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梅式苗指出,要全面营造法治环境,统筹推进法治临海建设任务。法治建设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环环相扣,全面提升法治临海建设水平。要高效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高标准维护司法公平公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健全沟通机制,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破解司法难题,全力促进公正司法。要高质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把平等保护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真正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法治环境”成为临海营造最佳营商环境的亮点。

  梅式苗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支持各方依法履行职责,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情况纳入党委巡察工作机制,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统筹各方、牵头抓总,实现集中领导、高效决策、统一部署。依法治市办要敢于担当、当好助手,协调推动各协调小组、职能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协调和组织实施,在各自领域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重视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大力营造法治工作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法治尊严和法治权威的坚定捍卫者、实践者。


标签: 法治;市委员会;法治政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