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市县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颖)6月23日上午,全市防御梅汛期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邦汉出席三门分会场。

  自6月17日全省入梅以来,我市进入梅汛降雨集中期。上一轮强降雨已经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多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接下来,全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我市中北部及西部山区地质灾害发生风险高,防汛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将防御梅汛期强降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深入细致排查处置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要切实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综合预警信息。要做好水利工程科学调度,最大程度拦蓄洪水。要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增强城市行洪能力。要坚决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不漏盲点、不留死角。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把防汛责任逐级逐项压实到岗到人。

  视频会议后,我县对防御梅汛期强降雨工作进行部署。

  李昌明强调,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一刻不能放松、一点不能轻视,各项常规性工作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树立防大灾、抗大汛的工作理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确保不出事故。措施上务必精准有效,非常规情况的预警要及时;要做到点位精准,抓好重点,特别是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地段、山洪泥石流点、工棚、塌方路段以及特殊人群。责任上务必落到实处,要建立应急指挥机制;应急准备、应急物资要充分到位;要严肃纪律,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巡查,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抓好各项应急措施的落实。

标签: 降雨;汛期;防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