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黑科技”,让高楼更具抗震能力
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 吴卓鸿 陈能

  在新质生产力浪潮下,三门县隔震减震器制造企业如何以“新”提质、向“新”而行,推动数字赋能新时代产业变革?近日,记者走进浙江震防科技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在浙江震防科技有限公司展品室,相关人员正在做模拟地震横向波对楼房造成影响的实验。记者看到,随着横向波强度逐渐加大,未使用隔震装置的楼房上方,水面剧烈晃动,而使用了隔震装置的楼房上方,水面基本没有产生波动。

  “隔震产品有效解决了地震的横向波,减少地震能耗,采用隔震装置之后,地震能耗可减少80%。”浙江震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可钦告诉记者。

  浙江震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在国内合作落地的首家生产型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筑减隔震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检测等。自今年开春以来,该公司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一季度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前两个月,订单已经突破12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这个成果还是比较喜人的。同时,外贸业务也有所突破,今年订单已达500多万,每个月产值达800多万,可以满足我们今年的订单需求。”浙江震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江平说。

  为保障订单需求量,该企业在提高产能上下足了功夫。据楼可钦介绍,公司在设备上有两大提升,原先的传统设备硫化机是单层的,8小时只能生产出一个隔震支座,目前的双层硫化机,同样的时间能生产出两个隔震支座,产能整整提升一倍。

  “经过我们不断调整配方、优化工艺,我们的产品性能已经由国标要求的350%提升到450%,达到行业内的领先水平。”浙江震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孙凡说道。

  自2020年成立以来,短短几年,震防科技不断取得喜人成绩,这得益于该企业不断激发创新动能,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培养生成自己的创新基因——新质生产力。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跟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开展常态化技术产学研合作,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筑科技创新“温床”,让企业“骨骼”更强壮、“肌肉”更结实。

  “我们现在技术突破有两大板块,一个板块是LNG的储罐项目,另一个板块是地铁上的TOD隔震项目,我们叫三维隔震支座,也叫震振双控。以前在地铁、高铁边上造房子,很容易造成房子墙体开裂,现在我们采用震振双控支座,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楼可钦表示。

  下一步,浙江震防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隔震支座和减震阻尼器这两块市场外开辟新赛道,建立新的减震车间,开拓江浙、广州等地区新市场。同时,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稳中求进、做优做强的发展目标,争取早日加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标签: 浙江;科技;楼房;生产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