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全域预警!今天雷雨大风继续!出门要当心
2024年04月1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今天早上,有多少人是被雷声“炸”醒的?最近天气阴晴不定,除了春雷,暴雨也威力不小。

  截至早上9点45分,台州全域预警。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其中,黄岩、路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椒江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仙居、路桥、椒江、三门、临海、黄岩、天台还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以为这就结束了?不,今天雷雨大风继续!

  早上8点30分,台州市气象台发布风雨情通报及后续预报。

  昨夜(4月13日)以来,我市出现明显阵雨雷雨天气,早晨前后天台北部及黄岩、椒江、路桥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截至今天8时,全市面雨量7.3毫米,各县(市、区)如下:黄岩16.9毫米、路桥13.6毫米、椒江9.0毫米、玉环8.6毫米、温岭4.9毫米、仙居4.5毫米、临海3.6毫米、三门3.4毫米、天台3.3毫米;单站雨量最大路桥螺洋街道水厂34.3毫米。有6站出现8级雷雨大风,风力最大临海括苍山19.6m/s(8级)。

  目前金华、衢州以及温州北部仍有较强回波向东偏北移动,预计今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和7~8级雷雨大风,夜里雨势渐止,多云到阴局部小雨。

  2024年4月13日20时-14日08时降水量(毫米)

  请输入图片描述

  好消息是,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明天雨水会短暂停歇,但接下去又将有一段持续的阴雨天气。气温方面,总体比较平稳,明天的最高温会回升到27℃左右,其他时间基本维持在21℃上下。

  【短期预报】

  浓雾天气防范提醒: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全市最低能见度玉环披山80米。预计今天受暖湿气流和降水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低能见度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大雾天气对海上交通的不利影响。

  天气预报: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局部小雨;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3~25℃;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7~19℃。

  沿海海面:有雾,东到东南风下午转南到西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

  台州市气象台

  2024年4月14日6时


标签: 雷雨;黄岩;雷雨大风;阵雨;海面;台州市;浓雾;能见度;玉环;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