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沈铭权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4年04月1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4月12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高水平生态省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燃气老旧管道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台州市综合交通提级扩容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台州市城市建设提质焕新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全市本质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燃气老旧管道专项治理,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推进更新改造,确保存量风险清仓见底、隐患整改到位;要创新破难抓好落实,做到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安全有序,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高水平生态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保卫战,以点带面抓好相关问题排查整治,坚决防止污染反弹;要强化合力攻坚,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和考核奖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态势。

会议指出,“城市建设提质焕新”“综合交通提级扩容”是台州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抓手,是进一步优化区域空间结构、推动市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着眼长远、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持续完善相关行动计划,细化年度目标,逐条分解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系统推进,实行“市级统筹、市县联动”的高效运行机制,推动城市之间联动联通,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台州市;行动计划;燃气;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生态文明;生态省;习近平;会议;空间结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