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这个好方法,每年给企业节约百万元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 张雅敏

  4月10日,在玉环市清港镇徐都村2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数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忙着铺设光伏板,只见他们先将光伏板放好,再两两一组对光伏板进行微调,随后将光伏板固定在提前铺好的钢板架上。不远处,几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结构的加固,确保其能承载光伏板的重量。

  工人们正在忙着铺设光伏板。

  前几日阴雨连绵,愁坏了项目负责人夏玉刚,这两日天一放晴,他立马加派人手投入施工一线,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投用。

  “马上进入雨季了,我们将加班加点、加派人手,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工程在5月底完工,6月初并网发电。”夏玉刚说。

  夏玉刚所说的项目,就是玉环市清港镇徐都村今年刚引进的光伏发电项目,设计规模为每年可发电200万度左右,约占整个园区用电量的50%。

  玉环清港镇徐都村小微企业园入驻企业生产车间。

  徐都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潘金福介绍,徐都村小微企业园自建成投用以来,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企业生产日益壮大的同时,也为村集体带来不少收入。园区年平均用电量在400万度左右,发展中,也有不少入驻企业反映用电成本较高。

  “我们就想着为企业做好服务,减少企业的生产成本,所以积极行动,多方联动,引进了这个项目。”潘金福说,“并网发电后,每度电可节省0.5元,每年可为企业节省100多万元,同时还可以给村集体带来约30万元的收益,是一举双得的好事。”

标签: 清港镇;玉环;用电量;园区;安全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