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安岭共富能力提升培训班让共富生活委员“宽视野、强本领、助共富”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仙居安岭乡 沈玲玲

  4月1日上午,仙居县安岭乡举办2024年第二期“共富生活委员”共富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宽视野、强本领、助共富”为主旨,组织各村共富生活委员前往党建联建单位丽水市大源镇,参观乡村振兴强村公司建设,考察湖羊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并围绕安岭、大源两地茶产业发展开展经验交流。

  去年以来,安岭乡组建“共富生活委员”队伍,27名村干部、年轻党员、后备干部、“新农人”代表,亮出党员身份走进家家户户,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增收致富、助弱帮困等方面的问题。

  自队伍组建以来,“共富生活委员”切实发挥了促农增收作用,2023年帮助茶农对接茶厂销售茶青60余吨,销售额达1350余万元,帮助统售生姜12153斤。同时,利用“数商兴农”电商基地,邀请专业直播团队开设共富课堂和助农直播,培育直播达人13名,带动茶叶、咸腊肉、番薯条、土索面等10余款优质农副产品热销138万元。

  “这是今年第二次外出考察学习了,今年春茶开采前乡党委还组织我们和各村茶农代表去了松阳的浙南茶叶市场,实地了解市场需求,洽谈茶叶订购事宜,这样的学习形式让我们的收获非常大!”安岭乡里塘村共富生活委员李玉飞表示。


标签: 生活委员;安岭乡;茶农;茶叶;示范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