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句古诗换一套汉服 台州梨花巷见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路桥发布

  春天来了,快到台州路桥螺洋街道水滨村打卡吧!

  梨花巷

  “山水泾畔,东风十里;江南烟雨,梨花相随”,这幅梦里水乡、如诗如画的美景也搬到了水滨村。

  700米长的道路两旁栽满了梨树,俗称“梨花巷”。春季梨花开的时候,梨花巷化作一片白色的海洋,仿佛走进童话世界。

  水心草堂

  水心草堂为纪念南宋永嘉学派集大成者叶适而建这座中式庭院,集宣讲、阅读、文创、雅集、手作、研学于一体,旨在打造一处坐落于乡村的文化生活美学共享空间。这里是浙江省一级旅游驿站,也是全省首家5G乡村无人书店和村级信阅服务点,获评浙江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台州市青年文化地标等称号。

  草堂在公共文化空间各功能区块,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全民阅读、艺术乡建、非遗文化巡礼等特色活动,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时尚打卡地。

  星月桥

  快来探秘春日美景,寻找水滨村的最佳打卡点吧~

  活动一:吟诗换汉服

  活动时间

  即日起到4月15日17:00

  活动地点

  水心草堂(营业时间8:30-17:00)

  活动规则

  到水心草堂前台,说一句和梨花有关的诗词,即可免费租赁汉服一套。

  备注:

  1.免费租赁需支付押金,拍摄后将汉服归还至前台,即可退回押金(若有损毁,需按价赔偿)。

  2.汉服免费租赁归还截止时间为租借当天的17:00。

  活动二:美图换饮品

  活动时间

  即日起到4月15日17:00

  打卡地点

  水滨村

  活动规则

  游客可在水滨村任意地点打卡拍照,将拍摄的美图发至微博、抖音、微信朋友圈等任一新媒体上,并带上话题#春日水滨村#,展示给水心草堂工作人员,即可兑换免费饮品一杯(饮品以水心草堂每日提供为准)。

  兑换地点

  水心草堂(营业时间8:30-17:00)

  快约上好友一起换上美丽的汉服和美景拍照吧~


标签: 草堂;梨花;打卡;公共文化;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