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看着就心疼!人民日报点赞这位台州民警
2024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发布

  2月13日,台州一位民警被人民日报点赞!一起来看下这个与爱有关的故事↓

  2月9日是大年三十,温岭市公安局松门派出所民警姚黎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了从警生涯的第3个除夕夜,也是最不平凡的一个除夕夜。

  2月7日凌晨2时许,松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电线冒烟需要救助。姚黎杰带着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万幸的是村民已将电路断开,没有出现明火。姚黎杰与松门镇专职消防队,一起妥善处理后,准备离开。

  “今天晚上不要通电,明天找电工看一下。”离开时,姚黎杰一再叮嘱村民注意安全,不料就在他转身下楼时,意外发生了——因楼道漆黑,加上当晚下大雨,鞋底湿滑,姚黎杰不慎滑倒,从楼梯上重重地摔下,最后一下更是磕到了腰椎,一股钻心的疼痛,迅速蔓延到全身。

  姚黎杰瘫躺在楼梯上,即使在别人的搀扶下,也无法站起来。一同出警的辅警见状,立即拨打了120,将姚黎杰送往医院救治。检查结果显示,姚黎杰腰椎上有四处骨折,需要住院静养。因为受伤严重,姚黎杰躺在病床上不能翻身,也不能做任何动作。他害怕在温州的父母担心,愣是一个电话没往家里打,还跟同事交代“千万不要告诉我爸妈”。

  最后,姚黎杰的父母还是辗转得知了儿子受伤的消息,心急如焚的二老立即赶到医院。母亲忍不住埋怨儿子,“你太不懂事了,还瞒着家里……”

  姚黎杰安慰道,“一点小伤,怎么好意思让你们大过年的赶过来为我操劳”。

  听完姚黎杰的话,母亲转过背去,潸然泪下。从儿子穿上警服的那天开始,两位老人就学会了身为警察家属表达爱的方式,那便是理解和支持。

  祝姚黎杰早日康复!

标签: 腰椎;楼梯;病床;温岭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大年三十;辖区群众;松门镇;消防队;父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