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村村通微公交春节不打烊搭上“专车”去赶集,方便
2024年0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蒋微娜

  2月12日凌晨6时30分,天微微亮,何海英匆匆吃完早饭,换上深蓝色的制服,赶往头陀镇公交场站,开始一天的工作。何海英是黄岩“村村通”微公交的司机,这是她从乘务员转岗成为驾驶员的第4个月,也是她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公交车上过春节。

WechatIMG11210.jpg

  2023年9月,为解决黄岩西部山区群众“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台州公交集团升级乡村“村村通”微公交线路,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35辆车,何海英驾驶的“头陀—分水岗”线路就是其中之一。

  节假日往往是公交司机最忙的时候。清晨的头陀镇公交场站早已灯火通明,各条线路的公交司机陆续到岗。像往常一样,何海英在保安室领取了公交车钥匙后,对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WechatIMG11211.jpg

  不同于常规公交车,“村村通”微公交采用的是纯电动商务车型,只有7个座位。“微公交主要为了服务偏远山村,7座能满足大部分村民的出行需求。”何海英介绍。

  7时,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后,何海英驾驶着橘黄色的公交车准点从场站出发,驶向终点站分水岗村。分水岗村位于半山腰上,距离头陀镇中心大约13公里,途中还会经过中岙村和前园村。和大多数山村一样,这几个村子的年轻人大部分定居在外,仅有少数老年人留守在村子里。

  当车辆驶过镇中心的菜市场时,记者看到勤快的摊贩早已摆好了五花八门的商品,沿街洋溢着过年的氛围。“这几天集市上可热闹了,村里老人不仅要来赶集,还会把自家种的菜拿到集市上卖。”何海英笑着说,“别看现在车上人不多,等会回程一定坐得满满当当。”

  正如何海英所料,当公交车抵达分水岗村时,村民早已在站点等候。“小何新年好,今天又是你载我们啊。”看到何海英从驾驶室里出来,一位头戴黑色帽子的阿公乐呵呵地和她打招呼。

  新春的清晨,去镇里赶集的村民并不少,车辆很快满员。何海英没有过多停留,在乘客安稳入座后,她调转车头,载着热热闹闹的一车人返回镇上。途中,记者还看到不少村民站在路边等候搭车。“因为分水岗村与临海市尤溪镇交界,隔壁镇的村民也会搭我们的微公交到头陀赶集。”何海英说。

  春节假期,像这样的路程,何海英一天要来回跑5趟,但她并不觉得烦闷。“微公交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看着大家喜气洋洋的样子,何海英的心里也暖暖的。

标签: 村民;头陀镇;村村通;黄岩;司机;场站;集市;赶集;村子;出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