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老板做动画,吸金80亿元!
2024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上映3天,《熊出没·逆转时空》已收超6亿元票房。据猫眼专业版预测,其最终票房约为24亿元,将刷新系列电影票房纪录。

  国产动漫IP《熊出没》,常青十年。此前九部,已收57亿元票房,《熊出没》系列电影,预计总共将吸金80亿元。

  新片第一大出品方为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是华强方特的全资子公司。

  其实际控制人为梁光伟,担任这家新三板公司的董事。同花顺数据显示,经穿透,其持股38.62%。

  梁光伟

  梁光伟,台州人,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加入华强集团,一路做到总裁,带领其成功转型。

  华强方特成立后,梁光伟进入文化科技赛道,相继注册方特动漫、文化产品、旅游、智能技术等70余家子公司。

  受众固定

  “熊出没”是华强方特的原创动漫IP,对低龄幼儿,有极高的影响力。

  自2014年至今,华强方特每年推出一部《熊出没》电影,于大年初一上映。首部《夺宝熊兵》拿到2.47亿元票房,2023年的《伴我“熊芯”》斩获15亿元。

  “真人电影的排片量会根据映前热度、映后口碑动态调整。对于《熊出没》,影院则会给到固定的排片支持,更有优势。”猫眼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张彤说。

  据统计,九部“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累计票房超57亿元,为华强方特带来20.45亿元的分账收入。

  影片质量同样可圈可点。《熊出没》系列电影中,豆瓣评分7—8分的占一半,分数最低的也有6.2,超过及格线。

  截至2月12日,最新一部《逆转时空》,豆瓣评分7.1,出品保持稳定。

  除了动漫制作,华强方特还推出衍生周边产品,开展IP联名,合作匹克、乐凯撒等品牌。

  乐园生意

  电影之外,梁光伟还运营主题乐园,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2023年1—6月,华强方特实现营收28.7亿元,扭亏为盈,净利润1.55亿元。

  梁光伟已在全国投入运营三十余座主题乐园,打造了方特欢乐世界、梦幻王国等品牌,遍布厦门、郑州、青岛、沈阳等多个城市。

  他重视乐园主题化建设。梁光伟投建的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淮安“方特东方欲晓”、台州“方特狂野大陆”三座乐园,均带有当地城市特点。

  2月12日大年初三,华强方特旗下首个“熊出没”IP城市亲子休闲度假区——临海熊出没欢乐港湾盛大开业。

  临海熊出没欢乐港湾位于临海市邵家渡街道邵临西路,是华强方特旗下首个“熊出没”IP城市亲子休闲度假区,包含探险乐园、水上乐园、开放式商业街区、酒店四大板块,拥有三十余个室内外游乐项目、多个大型演艺项目,还有休闲景观、潮玩商店、餐饮美食等区域,设计年游客接待能力超300万人次。

标签: 熊出没;票房;乐园;动漫;豆瓣;猫眼;电影;休闲度假;主题乐园;品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