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味过大年丨台州老街的年味,从不会让人失望
2024年02月13日 来源: 台州文旅

  大年初三,年的味道正浓!在台州,最有过年气息的莫过于那一条条历史底蕴深厚的老街。江南烟火气,老街年味浓!

  ·

  小红书博主@小熊爱探

  老街有个美丽的名字,“葭沚”,出自《诗经》——葭,水边的芦苇,“彼茁着葭”;沚,水中的小块陆地,“宛在水中沚”。

  葭沚老街始于唐,建于宋,兴盛于清中期,以市井之貌,承载了小城椒江,几千余年的历史。

  春节期间,葭沚老街主街以全新的面貌开街,喜迎八方来客。

  飘香四溢的美食、悠扬动人的音乐、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春节里,这里以老街为舞台,上演沉浸式情景演绎NPC的古街巡游,汇集最“热”元素的快闪店,美食、文创、音乐、国风,通过喜庆的面貌与多彩的活动点亮新春!

  黄岩沙埠老街,沙埠旧时也称“新店市”,因而老街也被称作“新店街”。数百米的沙埠老街,始建于明清时期,已有百年历史,曾是黄温古道上的重要节点。街道狭长,石路蜿蜒,商贸氛围浓厚。

  春节期间,沙埠打造了一场非同凡响的国风春节奇幻玩乐体验!

  除了美轮美奂的千灯造景,热热闹闹的庙会之外,还有沙埠豆腐干、沙埠年糕、芋头、沙埠锅二羹、沙埠菜头……

  各样美食、万千年味,也等着与你在沙埠老街偶遇!

  @小红书博主荆豆

  老街是商贸路桥,繁华千年的见证,亦是本地人剪不断的乡愁。绵延十里,勾勒出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

  庙亭楼台、民宅府邸、福星桥、邮亭驿站……孕育着老街厚重的人文历史,而今,以十里长街为线,南官新天地为面,老街已焕发出新的生机。春节前后,十里长街灯火璀璨、热闹非凡!

  在这里,游客可以沉浸式体验打银、印染、草编、布贴画等非遗文化。

  也可以与三五好友,在龙雀茶楼喝茶聊天,坐在一伴书屋博览古今,沿街品尝姜汤面、泡虾、梅花糕等传统美食。

  作为目前国内保存较为完整的一条历史古街,紫阳街是纯粹的。全长约1080米的老街,有着平整洁净的青石板路,两边是载满岁月沧桑的店铺与楼房。

  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总是流露着轻松快乐的神态;街上,特色美食小吃遍布海苔饼、乌饭麻糍、青草糊、梅花糕、蛋清羊尾……整条街道都弥漫着醉人的味道。

  老街上还有台州市硬气馆、朱自清先生青铜雕像和文化墙、灯笼墙网红打卡点、紫阳伞巷、中国人民银行旧址等。

  △灯笼墙网红打卡点

  △紫阳伞巷

  龙年新春,紫阳街变身花街吸引往来游客,到处都是人从众叕的景象。

  @小红书博主momo

  喜气+人气+烟火气

  等于龙年的紫阳街

  #

  临海·紫阳街

  @小红书博主momo

  一座城,一处景,跨越千年依旧动人。西青老街位于玉环老城区,始建于清雍正六年,历史悠久!

  而今,这条最具历史记忆的老街已变为潮流打卡地。沿街的传统中式建筑,在设计上保留了民国时期的风格,同时被赋予了现代元素,也让老街散发着别样风情的迷人魅力。

  龙年春节,西青老街的年味浓厚。

  整条街道,满眼的灯笼、满街的人流,还有各式鱼灯,色彩斑斓,成群列游,老街也变得生动起来。

  唐风宋韵的建筑风格,时尚潮流的星罗业态,糅合在千年沉淀的文化底蕴中,让老街变得美妙。

  开街一个月以来,赭溪老街已经成为天台城市旅游中的一颗耀眼之星。

  春节期间,老街披上了“红装”,通越城门、二十四节气广场、听戏茶楼,别有一番味道。

  还有随处可见的龙元素,屋檐下红火的灯笼、店门前美好的祝福……

  老街上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味道,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举办了“赭里·赏国风” “赭里·赶大集”等过大年新春活动。

  去台州的老街逛逛吧!感受市井烟火里的浓浓年味!

标签: 春节;灯笼;打卡;美食;茶楼;阳伞;古街;momo;开街;新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