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对20,世界冠军在椒江上演精彩对决
2024年02月15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一个人同时与20人对弈;只要是象棋爱好者就能一睹象棋世界冠军的风采……2月13日下午,象棋世界冠军、海外象棋第一人、越南象棋冠军、象棋国际特级大师赖理兄先生受邀来到椒江,参加2024年“椒江农商银行杯” 春节象棋擂台赛暨象棋世界冠军车轮战。以1 VS 20车轮大战表演赛的形式,与椒江的象棋爱好者们精彩对弈。

  精彩车轮战

  1 VS 20对战世界冠军

  现场,楚河汉界分坐两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攻擂方步步逼近,过五关斩六将,守擂方沉着应对,运筹帷幄,双方展开激烈的角逐,现场氛围紧张又刺激。场地另一旁还有实时的比赛解说,围观群众感受到世界冠军的卓越棋艺和象棋的独特魅力,赞叹“十分过瘾”。

  赖理兄被称为海外象棋第一人,在国际、中国、越南各类象棋大赛中屡创佳绩。现场不少人冲着赖理兄而来。“赖理兄有‘象棋国际特级大师’的称号,棋艺高超,今天可以来切磋一下,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我的棋艺也能够更上一层。”参加车轮战选手表示。

  切磋交流

  爱好者踊跃参加

  为了让喜爱象棋的市民们都能参与其中,除了车轮战,活动还进行了一天半的擂台赛。比赛设三关,第一关(前锋)六人,第二关(副擂主)三人,第三关(擂主)一人,凡是象棋爱好者均可前来挑战。

  棋友们热情高涨,擂台前后左右里三层外三层,围的水泄不通,现场其乐融融,欢呼不断。棋象趣味浓厚,老少皆宜,擂台上不仅有中老年人参加,还有小朋友的身影。“我儿子今年10岁,正规学象棋已经2年,小时候跟他爸爸玩着下,现在越下越好,椒江有比赛都会参加,这次比赛非常好,可以让孩子累计经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位家长说道。

  本次活动既为椒江的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了切磋交流棋艺的平台,又让大家以棋会友增进友谊,又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春节浓厚气氛,让广大棋友欢乐过春节。

标签: 象棋;车轮战;象棋爱好者;世界冠军;棋艺;擂主;棋友;比赛;春节;切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