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晶科首单出运!玉环大麦屿港再迎“开门红”
2024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 吕琼雅 董伯志
 

  春节前夕,印有“热烈庆祝中远海运携手台州港务助力晶科能源玉环基地组件大麦屿港区首单出运”字样的集装箱被桥吊吊起,放置在停靠码头的“正吉9”轮上。完成装货后,“正吉9”缓慢驶出,顺利出运。

  “‘晶科’首单出运,共有24个柜,48个标箱,主要产品为太阳能板。”台州港务大麦屿港区总经理陈淑卫介绍,“晶科”项目作为玉环最大的单体招商项目,也是台州市迄今产值最高的回归项目,此次携手中远海运承接运输“晶科”玉环基地太阳能组件,是大麦屿港区服务腹地企业、助力区域发展的最新实践。

  “晶科”产品首次在大麦屿港口出运,既促进港口的物流和贸易发展,也打响了大麦屿港奋进2024年的“开门红”。

  据统计,2024年首月,大麦屿港区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2.7万吨,同比增长43.6%。其中,完成散杂货吞吐量56.4万吨,同比增长22.3%,展现强劲势头。

  “1月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不少企业趁着春节前将货物运出,年后能尽快复工复产。因此,我们积极对接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做好一系列服务工作。”陈淑卫表示。

  吞吐量攀升的背后,是大麦屿港区踔厉奋发、奋力提质的真实写照。2023年,大麦屿港区成功实现突破50万标箱目标。新年一开局,大麦屿港区相关部门单位锚定新目标,开足马力加油干。一方面,及时掌握船舶靠泊动态和天气动态,有序落实一线生产作业计划,通过动态管理码头、堆场、作业线,促进疏港效率和卸船效率高度配合,确保重点船舶、重点货源接卸进度。另一方面,为确保春节假期作业高峰生产平稳有序,提前做好各项部署,有条不紊化解空箱用箱高峰、出口集港高峰、船舶作业高峰等压力,全力保障“开门红”“开门稳”。

  玉环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玉环将多措并举,提升港口能级,谋划引进一批港口项目;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的拉动优势,实现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快速发展;丰富箱源,增加宁波支线及温州驳支线班期,稳定发展内贸航线;计划开辟新的航班专线,进一步优化航线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多优质客户量身打造“港到门”物流运输服务,确保实现集装箱吞吐量新的突破。


标签: 港区;玉环;春节;港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