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促成企业合作,带来3500万产值!他们是助企服务员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蒋静豪 陈峰

  春节将近,台州富锐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夏念伍为来年企业的生产犯了难。企业有先进的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可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春节后企业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台州温岭市泽国镇的助企服务员吴妙荣做起了企业的形象代言人,给企业拉合作接订单,成功搭建了与匹克合作的桥梁。

  “我们从宣传上下功夫,组织各级媒体对企业的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报道,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泽国镇的助企服务员吴妙荣说,“我们还安排了匹克来车间里参观。这次和匹克的合作,让明年的订单达到了50万双。”

图片

  左为助企服务员

  这场“及时雨”,算是给企业吃了颗“定心丸”。春节前,富锐胜就顺利完成了匹克首批1.2万双试订单生产,为来年开门红做好准备。“随着订单量的增加,春节后,企业的两条流水线要一起开工。”吴妙荣说。

  据企业负责人初步估计,这次合作预计带来3500万元的产值。

  “每一次,一些重要的客户过来,助企服务员都会帮忙做推荐,让客户看到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给客户带来很大的信心。”企业负责人夏念伍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位于大溪镇的开川泵业有限公司在新厂房的搬迁中遇到了电力问题。开川泵业是大溪镇的老牌企业,为了产业提能升级,对厂房进行了迭代更新。新厂房已经准备就绪,打算春节后搬迁。不过,园区内配套电力接入点不足,阻挡了他们“乔迁”的步伐。

  为了这件事情,大溪镇的助企服务员陈林华多次与供电部门协商。前段时间,他联系了大溪镇供电所来实地勘察,后来决定从铁路沿线接入,以非开挖顶管施工的方式接入开川泵业。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用电难题。

图片

  中间为助企服务员

  在助企服务员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春节前,企业已把生产设备搬入了新厂房,春节后就能投入生产。

  “助企服务员很热心,联系了有关部门,为我们解决问题,给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开川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星星对助企服务员的工作很满意。

  除了下派助企服务员入企帮扶,大溪镇还组建了中小企业巡回服务专班,在镇里专门设置助企服务办公室,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涉税事项办理、人才招聘、员工孩子假期托管……只要企业有需求,助企服务员们都会尽力为他们搭好“桥梁”。

  为了把工作做到实处,温岭市还健全了企业问题诉求办理“红黄绿”赋码机制,深化首问负责人制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形成工作闭环,把问题解决到底。

  “我们把熟悉企业工作、熟悉惠企政策、最优秀、最精干的一批年轻干部选派到企业当中去,为企业服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对627家企业进行分类梳理,根据属地划分、分级派选的原则,将334名干部下派到一线,形成了“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模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标签: 服务员;企业负责人;大溪镇;春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