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江南大宋城,邀您过大年!台州府城发起“召唤”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视频 朱梦成

  在府城,宋韵是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之一,已经融入城市的风土人情、历史内蕴和触手可及的日常。这个冬季,快来台州府城感受宋人“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吧!

  沉浸式宋韵演艺活动在原有演艺基础上,保留歌舞大秀、宋韵巡游、宋潮百戏、脱口秀等内容,又新增了春节版特色内容。

  “礼遇府城”

  开城门仪式、迎客仪式古老的城门缓缓开启,身着宋式甲胄的士兵整齐列阵,以大宋独特的文化与礼仪喜迎四方来宾,与宾客们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宋代开城门礼。

  “极致浪漫”

  非遗打铁花表演打铁花始于北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本次府城打铁花更追求艺术的美感,搭设高架并录制三条祝福语音(现场有神秘的“临海女儿”)。

  新春“走八寺”

  “登长城、走八寺、行大运、保安康”是临海新年祈福的传统文化活动。现设置点位让游客和市民重新体验传统习俗。


标签: 府城;演艺;城门;传统习俗;共同见证;文化符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