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千年隋梅花开 游客踏雨寻香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天台 徐倩

  2月4日,正值立春时节,台州天台国清讲寺里的千年隋梅在绵绵细雨中悄然绽放,给人们送来了新春的问候。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国清讲寺,只见前来踏雨寻香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国清寺里的梅园,千年隋梅花满枝头,生机盎然,令人陶醉。“这棵隋梅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梅花开得好漂亮呀!”看到隋梅,游客们不吝赞美之词。隋梅,相传是该寺开山祖师、隋代僧人章安所植,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它与湖北沙市章华寺内的楚梅、湖北黄梅县江心古寺遗址处的晋梅、浙江余杭大明堂院内的唐梅、浙江超山极慈寺前的宋梅并称为我国五大古梅,是国内三株最古老的梅树之一。

  每年二月,隋梅吐蕊,暗香浮动,国清讲寺也因此成为闻名遐迩的赏梅胜地。市民许先生是隋梅的忠实粉丝,每年都会带着家人前来赏梅,“在我小时候,父母都会带我来国清寺赏梅。现在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我也每年带着孩子过来赏梅。”小雨淅淅沥沥,身着汉服的徐女士带着油纸伞在雨中漫步,自成一道靓丽风景。“我很期待隋梅盛开,看到朋友圈有人说花开了,就约了几个摄影师朋友前来拍照打卡。相比艳阳天,雨天里的梅花更有一种别样美,非常出片。”徐女士说。

  蜡梅点缀枝头、红梅争相吐蕊、白梅含苞待放……国清讲寺里的各色梅花争奇斗艳,眼下正是赏梅的最佳时节。隋塔、隋寺与朵朵梅花交相辉映,国清讲寺已成为市民和游客徜徉花海、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标签: 梅花;打卡;游客;含苞待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