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泽国镇召开“青蓝培优·澎湃泽里”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2024年0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柯璟

  为凝聚青年力量,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其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本领能力、积极担当作为,日前,温岭市泽国镇召开“青蓝培优·澎湃泽里”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优秀乡镇干部代表、“澎湃泽里”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们围绕自身工作聊收获、谈感悟、话愿景,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开展交流讨论。

  优秀乡镇干部

  西片管理区主任彭启标:“面对农村工作,驻村干部要紧紧围绕‘懂技术,会指挥,能管理这九个字,强化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将精力花在田间地头,花在群众身边,知民情、懂民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工作。

  牧屿管理区驻金樟村张继伟:“驻村干部要坚持走村入户,不断熟悉村情民情,和老百姓交朋友、话家常,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互相配合,用真心扎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青年学习小组成员

  何吴琼:“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分解到每一天当中都是枯燥且繁琐的,世界上有很多的工作都是重复的,在这些重复的工作当中,我们需要静下心来,调整好工作状态,提升自己,提高效率。

  傅溢洋:“一是要落实好工作要求,常学常新,用学习来武装好自己的头脑;二是要抓牢消防安全,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村里每片土地;三是要保障民生实事,遍地走访村民家中,一一记录村民诉求。未来,希望我们年轻干部可以接过老同志手中的接力棒,由我们来负重前行,守护岁月静好。

  张晓涵:“青年干部要有耐心,不管遇到再复杂再枯燥的工作,也要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要有细心,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时刻留意身边的人和事,能在走村入户中察民情、解民忧。

  项灵安:“驻村工作千头万绪,最关键还是对工作抱有敬畏之心,怀有感恩之心。农村工作没有最优解,只有更优解,应深入了解乡村情况,与农民群众建立密切联系,努力寻求各项工作‘更优解’。 

  李炅:“一是要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想法需求,运用群众听得懂的通俗语言进行沟通交流;二是面对复杂问题要迎难而上,以一颗公心看待问题,查明事实、分清是非,积极稳妥解决,帮理不帮闹。

  接下去,泽国镇将持续深化“浙青年·爱学习”活动,形成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擦亮“澎湃泽里”青年学习品牌。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