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价格涨60%至100%!年前出现下滑,但台州这里很火爆!还有免费的
2024年02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临近春节,许多车主会给自己的爱车安排“美容项目”。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汽车服务中心了解到,不少门店已进入春节模式,洗车需求较平时有所增加,价格大幅上升。然而,受天气、价格等因素影响,多家汽车服务中心的节前洗车行情不如往年同期,主打性价比的自助洗车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

  “年关将至,明天洗车涨价,请合理安排时间。会员卡、次卡明天还可用一天。”一周前,椒江白云山路上一家汽车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小杨在朋友圈发布洗车涨价通知。他介绍,临近春节,店内的普洗服务涨至80元,精洗服务涨至200元,团购等优惠活动也暂停。

  春节洗车涨价似乎成了汽车服务行业默认的规则。什么时候开始涨、涨多少由商家自行决定。从记者观察到的情况看,节前洗车价格普遍比平时涨60%至100%。尤其是普洗,大多从二三十元一辆涨至五六十元一辆不等。而且,春节前后多数汽车服务中心的会员洗车、优惠团购业务均会暂停。

  至于节前洗车价格上涨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人手不足,及工资上涨。“春节前,很多外地员工都回家了,人手紧张。再加上临近春节,给员工的工资也要涨一些。所以,洗车的价格要涨。”王海波在路桥经营着一家汽车服务中心。他说,节前涨价是行业内的普遍做法。

  涨价“如约而至”,人工洗车的行情却跟往年有所不同,本该在节前出现的洗车高峰现象并未在汽车服务中心上演。

  “这两天的洗车量加在一起,也就10多辆。”王海波说,前几年这时候,一天可以洗二三十辆车,有时还会出现排队的情况。选择精洗的车主多的话,都要忙不过来。“精洗费时间,一辆车需要1个半小时。”

  人工洗车需求为何减少?记者采访了解到,一方面与近期天气有关,另一方面与自助洗车场、自动洗车机有关。

  “最近时不时下雨,很多人就不愿意来洗车,怕洗了又脏。”王海波说,近几年遍地开花的自助洗车场、自动洗车机,也给人工洗车带来不小的压力。“那些价格便宜,把客流分走一部分。”

  自助洗车场受青睐

  加油站也能洗车

  王海波口中的自助洗车场,记者在椒江的市民广场附近找到一个。这个自助洗车场划分成3个单间,每个单间里挂着高压水枪、泡沫枪,地上放着刷子、毛巾、自助吸尘器等洗车工具。

  怎么洗?门口贴着自助洗车流程、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与传统人工洗车不同,在自助洗车场洗车,车主需要关注平台微信公众号,注册会员并填写资料、充值,然后在自助洗车机上按键操作,主要有清水、泡沫、吸尘、消毒、洗手、结算等步骤。

  怎么收费?也是明码标价。清水与泡沫两个步骤按照洗车用户实际用量收取,吸尘、洗手、消毒按照洗车用户实际用时收取。

  便宜实惠是大多数人选择自助洗车场的主要原因。“去门店随便洗车至少二三十元,精洗要100多元,过年还要涨价。我在自助洗车场精洗,12元左右就够了。而且,这边24小时都能洗,很方便。”前几天,“95后”上班族孙乐乐就在单位附近的自助洗车场给自己的爱车洗洗刷刷。

  加油站里的自动洗车机,也俘获了不少车主的“心”。“洗车券是加油时送的,相当于免费洗车,很划算。”椒江的洪韬准备这几天再去加个油,顺便“蹭”个免费的洗车服务。

  “自动洗车是我们的一项增值服务,普洗一辆车只需15元。平日里,如果顾客加油满一定额度或是通过电子钱包加油1元,即可领取免费洗车券,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中国石化浙江台州石油分公司零售管理部经理阮双锋介绍,他们公司在台州共设置77个自动洗车点,1月份日均洗车量达4180辆。春节期间,所有自动洗车点不打烊。其中35个自动洗车点仍保留优惠活动。

  春节前,你的爱车清洗了吗?你会去自助洗车,还是交给洗车店洗呢?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