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新品种香椿四季可摘 “点亮”村民致富新希望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站 杨雨洁 韩鸿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黄岩站 杨雨洁 韩鸿杰)香椿,又称“树上蔬菜”,是春季里不可多得的一道美食。可在黄岩头陀镇林龙新村,这里的新品种香椿却是四季可摘,颇受市场青睐,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希望。

  顶着烈日,60来岁的头陀镇村民林学良来到自家种植的香椿基地,采摘新发芽的香椿。

  据了解,这些香椿是改良后的品种,名叫“椿秋红”,不仅香味芬芳、口感鲜嫩,最大的特点就是“四季可摘”。普通香椿每年仅有一个月的采摘期,而它的采摘期则可以一直从三月中旬持续到12月中旬,持续九个月。同时,“椿秋红”香椿还具有产出快、产量高等优点,亩年均收益可达到万元以上。

  “卖得很不错,基本上都销售出去了。一年一亩田可以收获近千斤香椿,总收入差不多就可以达到二十四五万,这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太高兴了!”林学良看着田里生长旺盛的香椿,兴奋地给记者算起账。

  “椿秋红”香椿良种的成功栽培,让当地村民尝到了“甜头”,而这离不开头陀镇政府的多年苦心扶持。近年来,头陀镇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积极探索助农增收新途径,于2020年春,与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促成合作,从浙江省衢州市引进了“椿秋红”品种香椿,香椿的采摘期自此得以大幅度延长。同时,派出人员指导村民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和适当的错峰上市,以进一步扩宽销售渠道,提升香椿市场价值。

  “香椿不仅要‘种得好’,更要‘卖得火’,我们要让产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起到应有的作用。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开香椿市场销售局面,帮助群众获得收益最大化。”头陀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张加满表示。


标签: 香椿;头陀镇;村民;四季;销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