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组建党员志愿送水队 为高山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蒋荣良 方申玺 陶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蒋荣良 方申玺 陶然)连日的酷热高温,台州仙居县一些高山地区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当地组建党员志愿送水队,用消防车专程送水到高山村,为群众解决用水难题。

  7月15日下午,当了解到高山村仙居县横溪镇新罗村乌岩头自然村10多户村民存在饮水困难的情况后,镇里这支党员志愿送水队的队员们又出发了,他们由镇农办、办事处干部和横溪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组成。

  山路陡峭难行,满载着4吨自来水的消防送水车翻山越岭,经过40多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海拔670多米的乌岩头自然村。

  乌岩头村地处偏僻山区,最近一个星期由于高温少雨,村里山塘水库干涸见底,村民饮用水源受到影响,10多户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存在困难。队员们用水枪先把消防车的大部分水灌到村里的水塔里,再把剩下的水灌进村民们的水桶里。看到自来水流入自家的水桶,村民们很是兴奋。

  仙居县横溪镇乌岩头自然村村民金凤湛说:“高兴!这水送来,天气这么热送来!你们好!(原来)很缺水,感动,感谢他们水送来!有水喝了,送来了就有水喝了!高兴,我非常高兴!”

  领到两桶自来水,村民沈小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来烧开水。他兴奋地说:“水用上了很高兴!三餐烧饭要用水,水要节省、节约着用!”

  据了解,这次消防车送上来的水共有4吨,除了现场分给村民的水之外,另外还有3吨水储存在村里的水塔里,够村民们三天的用水。接下来如果天气持续干旱,送水队还会不间断送水到他们这个高山村。到目前为止,当地几支党员志愿送水队共为10余个高山自然村的近百户村民送去自来水30多吨,解决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仙居县横溪镇农办主任、党员志愿送水队队长柯汉平表示,这几天由于天气炎热,旱情比较普遍,好多山上面缺水比较严重。“所以我们从前天开始,前天、昨天、今天连续不断,为山上缺水的村民及时解决饮水问题,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老百姓解决用水难题。我们通过送水,保障他们生产生活用水。”


标签: 村民;生活用水;仙居县;天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