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唯一 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最佳实践”花落华海药业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站 钱梦华

 

  日前,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在浙江温州举行,华海药业党委成为台州市唯一获得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最佳实践”荣誉的企业。

 

 

 

  浙江华海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于2003年上市,是我国第一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的制药企业。在1997年建立党支部,2003年升格为党委,目前共有16个党支部,党员430名。一直以来,浙江华海药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获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中国医药国际化先导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坚持党管人才 助力企业创新转型

 

  华海药业党委深入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打造了一支470余名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企业创新转型和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同时,党委全面落实党组织联系党员人才制度,与董事会协商建立工资递增、现金奖励、股权激励等机制,每年开展“优秀员工”、“优秀班组长”、“优秀技术人才”等评比表彰,积极协调解决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就学、住房等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人才的归属感。目前,已投入上亿元资金为人才提供公寓式住房1000多套,并争取资金7000多万元建成党群活动中心,为党员人才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条件。

  近年来,华海药业获批授权国内专利201件,国际专利53件。近5年来,华海药业党组织共发展61名公司高技能人才和优秀员工为党员,提拔120名党员骨干到中层及以上管理岗位。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在华海药业党委带领下,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营业总收入增长20.36%、净利润增长63.24%。

坚持回馈社会 创新组织生活

 

  多年来,华海药业党委立足回馈社会,提出“国际品质、国产价格,惠及国内患者”的战略思路,推动公司领衔降价参与“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累计中标13种药品,为浙江省集采中标最多的药企。

 

  同时,还先后捐赠上亿元用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赠药救人等公益事业。与此同时,按照有利于经营管理、活动开展、党员教育的原则,华海药业出台公司党建工作2021-2025五年计划,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流程化、精细化管理,创新开展“流动大巴课堂”、“车间学堂”等具有实效的组织生活,每年投入100余万元用于党建工作,为“党建红、企业兴”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先锋引领 打造全国医药领军企业

 

  华海药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党员带头扛起急难险重和大事难事,推动华海成长为国内制药领域领军企业,业务涵盖化学药、生物药、医药包装等多个领域。2004年,面对中国制剂出口美国的空白,专门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全力投入国际cGMP提升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至2007年,制剂产品、生产线“零缺陷”通过美国认证,为全国首个并率先打开美国市场大门。

  2016年,制剂分厂行政支部领衔研发的“帕罗西汀胶囊”,为全国首个挑战美国原研专利的胜诉产品。目前,公司已有66个产品获得美国药品文号,居国内同类药企前列。

  2020年2月,接到党中央、国务院下达的“抗疫药物研发”重任后,华海药业党委迅速成立项目攻坚临时党支部,组建4支党员突击队连续作战,仅用43天就高质高效完成项目研发,受到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高度肯定,并被评为全省仅有的2个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的应急公关项目。

 

  下阶段,华海药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高地,打造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的重要窗口。

标签: 华海药业;党建;党员人才;企业创新;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