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场省级赛事,台州小射手摘金夺银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绿茵场上,选手们一字排开,手持弯弓、瞄准靶心,只听“嗖嗖嗖”几声,利箭顺势“出鞘”,在半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曲线……近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在东阳横店火热开启。全省13支代表队,共25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台州小射手们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喜获2金1银6铜,取得全省总分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这场比赛“含金量满满”

  作为一场“含金量满满”的高规格射箭比赛,浙江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设立的初衷,主要是为一些业余青年射箭选手,提供展示箭术技艺的特殊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设个人赛、团队赛和混双赛等多个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市、有关县(市、区)学校13支代表队的258名运动员,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展开激烈角逐。其中,台州共有两支代表队、3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遇到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压力难免会有些大。”台州新硎体育射箭教练王耀军,也是本次比赛的带队老师之一。他告诉记者,对于真正的射箭运动员而言,赛场上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很重要。“因此,我对孩子们的要求并不高,参赛目的主要是积累一些箭术经验,以平稳的心态去面对各个项目的角逐。”

  天公不作美。为期6天的比赛几乎是一直下暴雨,这也给在室外参赛的选手们,带来了不少难度与挑战。“起初,我还担心雨水会挡住瞄准视线,影响孩子们发挥出正常实力。”王耀军说,但赛场上的小选手们,一个个站得“笔挺”,一引弓、一搭箭,举手投足间“专业感”十足。在他看来,这正是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体育竞技精神的体现。

  离梦想再近一步

  “我很喜欢这项运动,虽然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我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学有所获。”来自椒江洪家二中的参赛选手钱子洋,从去年年末开始学习射箭,至今已有半年时间。得知自己即将代表台州参赛后,他主动向教练提出了“加课”的想法,每天一放学就骑着妈妈的“小电驴”,到箭馆进行足足两个小时的射箭训练。

  “他应该是所有学员当中,学习时间最短但却最刻苦的选手了。”王耀军告诉记者,虽说,目前孩子的箭术技艺仍处于“业余”水平,但凭借着这样一股执着的“冲劲儿”,相信过不了几年,他就能实现“弯道超车”,完成属于自己的“成就”。

  同样,有着三年多射箭经验的杜柏远,也是代表台州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之一。个人赛环节,他冲破重重阻碍,顺利拿到了淘汰赛的“入场券”。但这并不意味着“终点”。赛后,杜柏远与妈妈商量决定,暑假期间要更加努力练习射箭,争取在今年7月份的浙江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2金1银6铜、全省总分排名第四的成绩,无疑给队员们带去了莫大的鼓励。”王耀军表示,希望他们能借此机会,摸清自身与强队的差距,通过更加刻苦、努力的日常训练,提升台州整体的射箭竞技水平。


标签: 台州;比赛;选手;青少年;技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