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在台州举行的这个比赛项目 浙江队已获得两张“入场券”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台州体育

  5月2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项目资格赛在临海市体育馆举行,本次资格赛由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临海市人民政府执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资格赛分为两次,设有男子组手-67公斤、-75公斤、+75公斤、男子个人型,女子组手-55公斤、-61公斤、+61公斤、女子个人型8个级别,每次各级别的前三名将获得决赛资格,每个竞赛组别将决出6名运动员获得十四运空手道项目决赛的入场券。根据2017年一2020年以来比赛成绩获得积分资格,各级别分别已有10名运动员已经通过积分排名提前锁定了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此次资格赛是获得本届全运会决赛参赛名额的最后机会。


  在首日进行的男子组手-67公斤、女子组手-55公斤、男子个人型比赛中,浙江队项佳豪、谢瑜实现开门红,将2张全运会入场券收入囊中。


  在男子组手-67公斤级比赛中,浙江队项佳豪借灵活的拳法和犀利的腿法,一路过关斩将,连胜4场比赛进入决赛。赛后项佳豪表示,之前他参加的是60公斤级的比赛,由于并组,他在-67公斤级比赛的中并没有优势,身高相对于其他参赛选手偏矮,因此他平时训练更加注重全面提升自己的各项技战术能力,弥补身高劣势。


  在女子组手-55公斤级1/4决赛中,浙江队谢瑜以精湛的中段踢和高段踢分别击中对手头部和躯干,以7:0的优势成功晋级。在半决赛中,谢瑜凭借快速灵活的前手,率先取得1分,对手陈佳怡也不甘示弱,快速反击扳回一局,后双方互有来往,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根据竞赛规则,在比分相同的时候,谢瑜因先手得分成功晋级决赛,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全运会空手道项目资格赛为何落户台州?

  2017年4月浙江省空手道队就以“省队市办”形式落户台州,依托台州发达的民营经济,逐步形成了“体育、教育、社会力量”三者有机结合的育才新模式,目前已有3所幼儿园、4所小学、2所初中将空手道列入校园特色体育项目。近年来,省空手道队在教练和管理团队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内、国际赛场摘金夺银,共获得金牌39枚,银牌45枚,铜牌79枚的优异成绩,25名运动员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这些成绩极大地推动了空手道运动在台州乃至全省的发展。

  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卢颖才主任表示,本次资格赛是台州市承办最高规格的空手道赛事,赛事将为全国空手道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遵循“体教融合”发展战略方针,让更多的在校中小学生了解空手道运动,热爱空手道运动,助推空手道运动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的发展。希望各参赛的队员们勇于拼搏,勇争一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台州也将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将本次比赛办成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展示台州城市形象的一次精彩赛事。

精彩图集











标签: 空手道;台州;浙江队;运动员;比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