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共享关爱阳光 倡导助残风尚 市领导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5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洪雨成 何赛 柯璐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连日来,台州市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及康复服务机构、托养机构等助残机构,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华在椒江走访慰问。海门街道“残疾人之家”面积虽不大,但功能齐全,可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文艺活动、康复训练等内容。吴晓东实地察看机构环境和设施配备条件,详细了解日常运行和服务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希望“残疾人之家”发挥自身优势,从康复、就业、服务等多方面入手,为残疾人朋友构筑起“温馨家园”。在困难残疾人孙平章家中,吴晓东关切地询问他生活和家庭各方面情况;在与困难残疾人金雪交谈时,吴晓东为她自强不息、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表示钦佩和感动。他鼓励两个家庭继续保持乐观进取的积极心态,叮嘱街道、社区日常多来走访、多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走访中,吴晓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用足用好各项惠残帮扶政策,着力健全扶残助残体系,维护好保障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扶残助残工作,多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让广大残疾人士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委副书记林毅、市政协副主席陈金华在路桥走访慰问。在分别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林新才和应春娟时,林毅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要多关心照顾,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让困难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更多温暖。路桥区畅和托养康复中心是路桥目前规模最大的残疾人综合性公益托养康复机构,林毅走进食堂、休息室和文体活动室,详细了解机构运行管理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林毅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扶助措施,让更多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副市长章月燕在黄岩走访慰问。在走访北洋镇“残疾人之家”时,章月燕详细了解了机构的运行情况,对其集就业与康复为一体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由衷感谢机构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对残疾人的无私帮扶。在看望慰问残疾人蔡兆明、潘富定时,章月燕细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强乐观、树立自信,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走访慰问。


标签: 残疾人;吴晓东;走访;困难残疾人;慰问;残疾人之家;经济社会发展;残疾人朋友;扶残助残;身体状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