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启动第32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无限台州

  5月10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当天上午,台州市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市委副书记林毅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氛围,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斗、创造幸福。

  市领导潘建华、章月燕、周凌翔出席启动仪式。


  林毅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推进共同富裕战略的关键期,而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是共同富裕战略的重要组成。年初台州市对“十四五”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让共同富裕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田”的鲜明口号,部署了“一项改革、八个方面”总体战略部署,提出要让全市残疾人人人都有就业创业机会、人人都有康复提升机会、人人都有托养照护机会等,推动台州市残疾人事业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

  林毅强调,要紧扣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个主题,围绕残疾人工作总体部署,大力开展“康复助残”、“教育助残”、“文化助残”等,全面实施好今年助残日系列行动方案。要大力发扬扶弱济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积极主动参与到助残行动中来。要广泛开展残疾人结对帮扶、资金赞助、志愿服务等活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真正让台州这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台州市助残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和台州市圆梦残疾人艺术团揭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台州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构建起了“政府主导、残联推动、多跨协同、社会联动、残疾人融入”的扶残助残格局,形成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十三五”期间,台州市残疾人事业经费投入达22.39亿元,比“十二五”增长115%;城乡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6万元、2.51万元,年均增速分别达到10.4%、9.3%,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精准帮扶率达到100%。

标签: 台州市;残疾人;助残日;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