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搭建青年人才成长之梯 持续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5月1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来到台州星星大学生创业园,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他强调,要以打造广大青年最向往、创新创业最容易成功的城市为目标,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解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搭建青年人才的成长之梯,持续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市委副书记林毅,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参加调研。

  台州星星大学生创业园瞄准创建国内一流孵化载体,为入驻项目提供场地配套、创业贷款、专家咨询、资源对接等一体化服务。目前,共有在孵实体数70多家,提供创业就业岗位近千个。吴晓东认真听取园区有关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浙江领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台州市海猫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乔恩特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创业历程、发展计划和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与青年创业者深入交流。

  吴晓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时代的召唤,增强创新的本领,凝聚奋进的力量。对于一座城市,青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能够大量吸引青年的城市,才能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和消费潜能,持续推动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形成强大的经济活力。我们要以实施“青年英才聚台州”专项行动为抓手,发挥窗口集聚效应,打造展示交流平台,树立现代化服务理念,吸引更多优质初创企业和优秀青年人才来台州发展。要在提高就业便利度、创业成功率、成才持续性上下功夫,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更包容便捷的生活方式、更丰富的文化和娱乐选择,为所有来台州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打开上升空间。要多方式、多层次把台州创新创业的政策宣传好、推广好,为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提供强大的青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创新创业;台州;青年人才;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