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成功拓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渠道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晨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晨曦)近日,台州市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以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进行质押,获得泰隆银行台州分行质押登记金额200万元,成功拓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渠道。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特别是集成电路布图专有权办理质押以备融资需求,同时质押本身也是对我们这项技术的价值认可,巩固市场竞争优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已同区域内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组建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联盟,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实时为金融机构提供知识产权查询、质押登记指导等专业服务,实现知识产权政务数据向金融机构的定向流动。近三年知识产权质押总额达66亿元,惠及企业348家次,涉及专利商标973件,其中,专利质押51亿元,商标质押15亿元,均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有效解决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下阶段,椒江将依托台州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网络建设,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评估、协调等一体化、一站式、全链条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标签: 质押;知识产权;金融机构;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