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把好节前安全关 共迎安乐祥和年丨市领导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2022年01月31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为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连日来,市政府领导分组赶赴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各地坚持人民至上,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赴椒江、黄岩开展节前检查。在青悦城,吴晓东现场检查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查验超市内进口水果溯源情况。他强调,大型商业综合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所售进口冷链食品在最终分销端“货码匹配”;要健全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葭沚渔港管理站,吴晓东登船检查,指出要强化渔船动态管控和港内日常巡查,狠下决心严格执法,打好海上安全“翻身仗”。在台州市城市天然气智慧调控中心,吴晓东要求企业综合运用技防人防物防,加强场站地面和空中的安保工作,同时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台州西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吴晓东重点检查来台返台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落实检测点无接触防护隔离措施,优化流程、补齐短板,做到规范、精准防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来到洪家场浦强排工程现场、台州市蒙花机械有限公司、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以及浙江爱信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企业和经营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落实好人员扫码测温、场所消毒消杀等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稳定。

  副市长章月燕在玉环、黄岩、仙居,分别走访了海德曼智能装备、天宇药业等工业企业,检查其安全生产情况;至大麦屿港、玉环市客运中心、黄岩客运站、台州陆上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了解交通运输安全状况;检查了致诚培训、睿达资优教育等机构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前往黄岩博物馆、神仙居、上叶村民宿、仙居县人民医院以及三地的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各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相关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副市长苗文斌率队赴仙居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在仙居浙江君业药业有限公司,苗文斌叮嘱企业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仙居吾悦广场,他强调,商超综合体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一定要严格把好疫情防控这一重要关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苗文斌还走访了仙居绿色农产品市场,详细了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副市长管文新赴温岭开展检查。在金龙水产有限公司,管文新指出,当前疫情反复,要坚持“人物”同防,并对液氨报警器损坏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松门渔港管理站,管文新详细了解渔船进出港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在礁山渔港码头,管文新上船对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救生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反复叮嘱渔民注意海上作业安全。

  副市长陈挺晨带队分赴三门和天台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陈挺晨一行深入三门县繁荣建设集团保集御府建设工地、三门康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台山站、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各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等落实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坚斌在临海,实地检查台金高速临海出口执勤点、台运汽车站、江南长城景区等点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交通和消防安全、台州码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值班值守和自我防护,提高涉疫风险感知能力,保持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工作,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检查。

 

标签: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