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
2022年01月2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22日下午,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台州市随即以视频形式召开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台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主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市领导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林毅、赵海滨、周凌翔、蒋冰风等在市主会场出席。

  李跃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百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体悟“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体悟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最根本的价值追求,深刻体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持续抓好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六大机制”在台州的落地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李跃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示范带动下,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六个先行”落实省委“九学九新”,在党史百年回望中增强了历史自信,在推进学以立心中锤炼了政治品格,在践行为民宗旨中增进了群众福祉,在强化实干担当中打开了发展新局,在深化自我革命中涵养了政治生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推进。

  李跃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迈上新征程,要深化学思践悟,铸就忠诚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要牢记党的宗旨,秉持为民之心,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丰富拓展“民情解忧、助企解难、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加快民生社会事业补短,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锚定新的目标,砥砺奋斗之志,不断完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工作体系,持续营造实干苦干、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赢取“开门红”“全年红”。要勇于自我革命,提升队伍之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快建设变革型基层党组织,提高干部队伍塑造变革、引领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


标签: 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习;习近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