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打起十二分精神抓疫情防控 切实站好岗放好哨过好关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月27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站好岗、放好哨、过好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市领导林毅、周凌翔、章月燕、马坚斌参加调度。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李跃旗逐一听取了各工作组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春节前后人流密集,疫情风险就在我们身边。要加强对来台返台人员的管理,实行“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尤其要加强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闭环管理。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物料的检测,加密检测频次,既防人传人又防物传人。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控聚集性的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实省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加强预警监测,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的频次,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加强闭环管理,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要加强隔离点管理,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节点、每一个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确保规范有序、人性管理。要加强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建设,为战疫提供数字化支撑。要加强值班值守,越是节假日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岗位、巩固防线,各级指战体系都要实体化运作,绝不能唱“空城计”。

  李跃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枕戈待旦,时刻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的准备。要严而又严、细上加细、实之又实抓防控,聚焦到最小颗粒度,细化到基层微网格,严格执行管用的机制、具体的方案,反复演练各流程图、作战图,绝不能大而化之,确保防线守得牢、底线兜得住。要导之有方,传导压力,一竿子插到底,层层落实不延误、不走样,形成战疫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指导,及时督导,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节点等督促检查,整改问题、堵住漏洞,确保安全无虞。

  (原标题:《李跃旗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打起十二分精神抓疫情防控 切实站好岗放好哨过好关》,原作者:朱小兵 牟永选。编辑:张丹萍。)

标签: 疫情防控;调度;检测;管理;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