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浙报关注丨农行台州分行: 惠企政策精准滴灌 纾困减负直达快享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金 晨 朱亚茜

  金融,为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提供了强劲助力。连日来,从国家到地方,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如何让企业更加顺畅地享受政策红利?6月初,台州银保监分局将金融惠企“政策包”进行层层梳理,送到企业、群众手中,让政策应知尽知,能享尽享,效用最大化。

  农行台州分行快速响应,用足金融政策,制定了《关于助力稳经济加大信贷投放28条措施》,聚焦台州实体经济、民生基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围绕全力以赴稳投放、纾困解难稳企业、减费让利稳民生,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合会商

创新融资机制

  近日,在农行台州分行办公大楼,台州银保监分局、农行台州分行等14家金融机构与临海某大型休闲用品企业集聚一堂,了解企业的经营、融资全貌和风险状况,合力为企业打造更贴身更紧凑的融资方案。当场,农行台州分行作为主办银行,协同各成员统一联动、统一授信,为该企业联合授信86.25亿元,核定最大融资额60亿元。

  信息共享破“痛点”,步调一致防“踩踏”。这是农行台州分行通过采取联合会诊帮扶机制,也就是根据“政府牵头、监管引导、银行对接、企业配合、部门联动”的整体思路,进一步改进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生动写照。

  稳企业预期,首先是要稳住存量贷款。农行台州分行紧盯续贷这一关键环节,用好无还本续贷、循环贷、随借随还等方式,合理实施“连续贷+灵活贷”机制,承接到期贷款,做到能续则续。

  除了落实联合会商帮扶,农行台州分行还优化对线上小微信贷业务允许线下方式展期;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贷款主体,优化还款设置,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对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以无还本续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循环贷款、年审贷等产品对接需求,切实为客户减压,积极帮扶前期信用记录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企业,确保融资稳定安全。

减费让利

降低融资成本

  短短3天,椒江一大型外贸企业新办理的7000万元“参融通”专项贷款便到账了。在国际竞争加剧和汇率波动的宏观环境下,这笔贷款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短缺问题。由于“参融通”由农行境内分行发起,海外分支机构共同参与,因此这笔贷款又能确保利润不受汇率变动影响,降低融资成本,让外贸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稳更快。

  为企业降本减负是“两稳一保”的重要环节,农行台州分行从“费”和“息”两条渠道入手,练好减费让利“内功”。一方面,通过实施名单制让利,对“白名单”企业进行差异化减息,同时加大定价优惠力度支持,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另一方面,还推出优化服务收费政策,按照“应降尽降”原则进行支付手续费减免。

  此外,农行台州分行推出“外汇期权一元购”活动,把期权费降至1元,切实为24家外贸型小微企业减免期权费14多万元,降低其运营成本;为台州老牌塑料厂海东塑料发放300万元年利率低至3.5%的抵押贷款,1年节省利息3万多元,确保经营顺畅;以3.55%的年利率为金奕机械发放生产经营贷款500多万元,助力其扩大原有生产线……

  规范融资收费、主动降低利率,农行台州分行以减费让利的“小视角”彰显了金融为民的“大情怀”。截至6月中旬,农行台州分行共整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惠明细50多条。

特色产品

“贷”动产业发展

  明确总量目标加快信贷供给,农行台州分行找准自身定位,在有序竞争的金融供给格局中,列出了今年的各项子目标:加大对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投入、力争山区26县贷款增速高于全省贷款增速平均水平、全面完成制造业“三个不低于”指标……

  作为制造之都的台州,许多特色产业迎来了信贷增量支持。在临海杜桥眼镜园,随着国内订单数量激增,让刚搬迁入园的小微企业本不宽裕的流动资金更加“捉襟见肘”。农行临海市支行为数家眼镜企业办理了“续捷e贷”产品,点点手机,续贷资金即刻到账,贷款期限自动顺延,操作手续灵活方便,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

  既聚焦产业,又惠及群体。以农行三门县支行为例,该行在得知某交通运输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面临资金缺口后,积极与企业沟通,迅速开展调查评估,专门定制服务方案,为该交通运输公司授信8000万元,发放3年期贷款3000多万元,为公司在购买汽油、汽车维保、充电桩建设等方面提供融资帮助,有力支持当地交通运输行业在疫情期间稳健发展。

  在加快总量供给的同时,农行台州分行通过丰富特色信贷产品,实现资金精准供给。为优化“扩中”“提低”金融服务,该行大力推广“增享e贷”“首户e贷”“智动e贷”“中期e贷”等纾困新产品,加大普惠型法人小微企业创新力度。仅5月单月,农行台州分行就已为企业累计发放各类纾困贷款1亿多元,帮助近20家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金融惠企“政策包”解读

  亮点惠企举措:用好联合会商帮扶机制

  主要内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交通、住宿餐饮、文化旅游、零售等行业企业,银行机构按照依法合规、市场导向、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同一个企业提供债务融资的多家银行机构,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联合诊断、及时纾困,积极帮扶前期信用记录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不断提升银行业金融服务质效。

  (图片由农行台州分行提供)


标签: 台州;农行;融资成本;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