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丨路桥农商银行护航区域经济平稳发展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许峰 王茜

 

  路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为台州明辉微型电机有限公司送上金融服务。

  低收入农户如何增收?金融百晓出谋划策。企业经营遇到瓶颈?金融杠杆破难而行……

  连日来,路桥农商银行相继推出“百晓助富温暖行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十大行动”,红色金融百晓纷纷走村入户访企,帮扶低收入农户,全力护航区域经济平稳发展。

 

  路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为种粮大户送上“数智金融”。

真情关爱帮扶

助农效应持续放大

  “现在我最担心的是孩子未来的生活。” 路桥金清镇友谊村村民张春玲是低收入农户,他在几年前一次作业施工中发生意外,右手手指被割断,一只眼也失去光明。

  尽管想多挣点钱,但失去大部分劳动能力的他却苦于没有出路。

  “你的手不能干粗活,但是可以做一些轻松的活,我们可以帮你介绍一些简单的工作。”6月10日,路桥农商银行行长陈学军一行的到来,让54岁的张春玲眼角多了光彩。

  在仔细了解了张春玲的情况后,陈学军等人做了详细了建档并酝酿对他开展相关帮扶。连日来,和张春玲一样的300多名低收入农户已得到相应的帮扶。

  在路桥农商银行的低收入农户信息表中,记录了2100多户低收入农户的基本情况。为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落实金融共富式大走访,路桥农商银行携手当地政协、工商联、民政等部门开展“百晓助富温暖行动”,走访低收入农户。

  “对于这些农户,我们的走访将全覆盖。”路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陈学军说,他们将关怀低收入家庭,了解金融服务和生产生活等需求,用标准化走访,逐个村居推进,以温暖走访形成良好社会效应。

  据了解,路桥农商银行的红色金融百晓每到一户必详细了解低收入农户的家庭状况、收入支出、劳动意愿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帮扶增加收入和开展农业生产指导,帮助低收入农户谋划增收路子,引导他们树立信心。

  与普通人不同,低收入人群的收入相对较低,相应的还款能力相对较差。“其实低保对象也可以申请低保贷款,只要有合法有效的保障,收入来源合理,用途合法。只要符合银行低保贷款的基本要求,就可以申请低保贷款。”陈学军说,为了助力共同富裕,银行将提供三大措施,除了送去相关慰问物资,还将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将低收入农户中有劳动力需求信息录入“帮帮共富”系统中,为其谋出路。与此同时,路桥农商银行还将针对低保户等群体提供相应的贷款需求,助力其解困增收。

  据了解,“百晓助富温暖行动”将以长期关怀帮扶,形成可持续效应,让温暖转化,让低收入农户增收。

 

  路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走访台州市路桥区的奇勇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了解生产销售情况。

金融活水浇灌

全力护航区域经济

  “有了这6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我这口‘气’算是缓过来了。”日前,拿到路桥农商银行的贷款后,台州市路桥区的奇勇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琪勇感慨万分。

  奇勇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蓬街一家专业生产喷雾器产品的外贸出口企业。凭借高科技的产品和海外市场的开拓,成为当地工业型美丽城镇的一抹靓丽风景。20年来,企业生产的各类喷雾器产品,一直深受海外客商青睐,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东南亚诸多国家和地区。

  眼下本来是喷雾器产品的生产销售旺季,不过企业目前的订单生产却并不火热。

  受海外疫情、海运费用持续处于高位、国际市场美元兑换紧张、海外客商购买力下降等诸多因素影响,从去年开始奇勇农业机械的海外销售业务出现了较大规模的收缩,目前产品出口同比以往也下降了约三分之一。

  “比如到孟加拉的物流费用上涨了10倍。”邱琪勇说,物流成本的陡增,让海外客户暂缓货物需求,当前他们库存积压就达2000多万元。“除了货物积压发不出去,我们还在进行永磁电机的研发,这都让资金周转压力陡增。”

  台州明辉微型电机有限公司有着同样的困扰。“最大压力就是我们现在货发不出去。”台州明辉微型电机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先德说,当前他们货款回款速度比以往延迟约40%,也使得产品销量下降近30%。

  针对明辉微型电机的现状,路桥农商银行给予了提额处理,贷款额从200万元增到了300万元,而利率相对之前下降了200个BP(基点),一年就可为企业节约6万元利息。

  “这笔优惠贷款,对我们而言是一场及时雨。”叶先德说,这不仅弥补了企业当前的资金缺口,也为企业接下来的产品升级、设备更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受环境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正常生产经营节奏被打乱。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政府决策部署及金融监管部门、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要求,路桥农商银行主动担当、精准发力,及时推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十大行动”。

  “我们聚焦路桥区纾困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挖掘信贷需求,加大金融供给,全年计划共新增小微企业贷款30亿元以上、个体工商户贷款5亿元以上,全域居民授信覆盖率、小微企业授信覆盖率均计划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路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吕祖辉说。

  从6月7日到6月21日,路桥农商银行启动“十大行动”以来,短短14天就已组织走访对接企业百余家,已基本实现企业“申贷、审贷、放款”全流程当天完成。对受影响严重的企业(商户)实施名单管理,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免收企业一切服务费和手续费,目前,已为47家企业减费降本32.2万元,为34家企业续贷12642.5万元,为13家外贸企业纾困“排忧”。这些举措让不少小微企业“暖心”回血。

  据了解,除了金融供给“扩容”行动外,路桥农商银行以网格服务“增氧”、小微企业“续贷”、减费让利“降本”、营商环境“优享”、放心消费“培优”、外贸企业“排忧”、乡村振兴“赋能”、数智普惠“提低”、绿色通道“助力”等十大行动,全力护航区域经济平稳发展。

  除此之外,路桥农商银行还与路桥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5年投放10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制造强区、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用金融活水增添一城活力。

  (图片由路桥农商银行提供)

 


标签: 农商银行;低收入农户;帮扶;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