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椒江通报1起损害亲清政商关系典型问题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清廉椒江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市、区党代会精神,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1起损害亲清政商关系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椒江区总工会原党组书记、主席徐正平违规投资入股、收受礼品礼卡等严重违纪违法和犯罪问题。2007年,徐正平在担任洪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洪家街道港头徐村党支部书记、台州市椒江台港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从福所送干股,并在2008至2013年间持续获取台港公司分红及拆迁补偿款,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2008年,徐正平在担任洪家街道主任、党工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林从福等人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政府基础设施补偿费,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此外,徐正平还在洪家街道、白云街道、区总工会任职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卡和烟酒。徐正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徐正平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宗旨观念淡薄、纪律意识缺失,其行为既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破坏营商环境,又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败坏党风政风,必须予以严肃处理。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必须持之以恒修养党性,以坚如磐石的党性恪守“初心”,慎始慎初、防微杜渐,严把违纪破法第一道“关口”,从根本上防止走邪跑偏。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明边界、知敬畏,严守政商公私界限,努力营造“亲”“清”分明的政商环境。必须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严明的纪律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聚焦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吃拿卡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决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标签: 政商关系;洪家街道;查处;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