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风肃纪!玉环清港镇一机关干部购买虚假发票骗保被查处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向大家检讨,因为侥幸和贪婪心理在作祟,才鬼迷心窍犯下了骗保这样的弥天大错……”近日,玉环市清港镇原工会主席颜某看着手上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降级处分的决定书,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2018年5月,清港镇纪委接到问题线索,反映颜某购买伪造的住院医药费发票。

  调查组立即前往该市社保中心调取颜某报销住院费用等书证,发现其妻子林某某曾于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在上海某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支出医疗费13.5万余元,社保报销金额92077元。调查人员到上海这家医院,调取医疗住院收费票据等书证,结果发现实际住院医药费用为90245.84元,但是结算时变成了13.5万余元。

  掌握这一情况后,调查组主动约谈颜某。“老颜,现在家庭经济情况好点了吗?现在还有多少负债呀?有没有需要我们组织帮忙的呀……”颜某听到这里,已是面红耳赤。调查人员看到他这个细微变化后,继续乘胜追击,适时拿出收集到的证据摆在他面前。最后,颜某如实交代了事情的始末。

  原来,由于妻子常年患病,虽有城镇职工医保,但医保外的药品等开支使其家庭很快陷入了沉重的债务之中。2013年1月,在医院出院结账时,颜某经不住制贩假发票人员的唆使,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伪造的住院医药费专用收据联等,将住院医药费用从90245.84元虚增到135329.04元。2013年1月25日,颜某持上述票据到社保中心报销得款共计92077元。

  经社保中心测算,实际可以报销72597元,为了多报销19480元,颜某最终选择了令人惋惜的一条路。被立案调查后,颜某第一时间将全部报销所得款92077元退还给社保中心。去年,玉环市清港镇给予颜某留党察看一年和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查处案件最终目的,是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的转变,从而让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玉环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清港镇;报销;骗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