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临海一村文书一年领380天误工补贴 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4日,临海市杜桥镇党委给予土城村文书兼出纳郭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该镇今年处理的第21件违纪案件。

  今年6月的一天,该镇土城村村民向镇纪委反映该村文书兼出纳郭某违规领取误工补贴。“一年也就365天,可是2015年、2016年,他的社工补贴统计时间居然都达到380天左右……”

  这些“误工补贴”究竟是怎么报出来的呢?杜桥镇纪委工作人员带着疑问,立即开展深入调查。

  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川南办事处,对土城村2011年至2017年的账目支出进行了梳理,发现2015年期间,郭某领取了387工的误工补贴,而在2016年,这个数字是372.5工,都超过了一个自然年应有的天数。

  镇纪委随即向土城村村干部了解相关情况,结合前期的账目,郭某违纪的事实慢慢浮出了水面。

  “按照土城村的规定,郭某每年能以固定的220工领取误工补贴。经过我们查证,他以巡逻、值班、征兵体检等各种名义报误工补贴,而当年的误工补贴又是分批多次发放的,所以导致最后出现一年领的误工补贴超过365天的现象。”杜桥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在与郭某的谈话中,他坦白了自己的违纪行为,主动交还多领的误工补贴5700元。

  “2017年11月,临海市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村干部报酬和误工补贴发放的规定》,明确规定了村干部报酬发放要求。对于发现违规领取补贴的,我们一律严肃查处。”杜桥镇纪委书记潘江说。


标签: 误工补贴;临海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