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同心音乐会 医患共享春的快乐
2019年01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1月31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门诊大厅,第二届新春同心音乐会正在这里进行。

2.jpg

  音乐会前,朱利明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回顾2018年工作,台州院区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引进中国医学科学院大肠癌筛查项目,积极推进未来温岭大肠癌筛查;与此同时,做好“两癌筛查”工作;成立健康学校,通过这一平台,为群众进行健康教育,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在去年,院区秉承同质化理念,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在医疗技术领域得到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医改控费工作,各项指标下降明显,门诊及住院均次费用较2017年实现负增长,让群众能够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在去年,推广叙事医学相关工作,提升医务人员人文关怀精神,让群众在看病过程中更加舒心;更为重要的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很多流程进行改造,并通过信息化方式,让医务人员自觉地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朱利明说,这也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医学人文精神的提升,这场音乐会就是其中一个体现。

1.jpeg

  本届同心音乐会邀请台州乃至浙江省非常知名的民乐音乐家,在新春来临之际现场演出,让群众与医务人员一起共享新春的快乐。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台州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第十三届音乐新作演奏大赛金奖及台州市第三届器乐大赛金奖得主曹振带来了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笛子独奏《春到湘江》;温岭市民乐团二胡演奏员、温岭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应晔演奏二胡独奏《赛马》;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学会理事、北京民族器乐大赛银奖获得者陈安妮表演琵琶独奏《琵琶语》;还有民乐合奏《雨碎江南》、《渡红尘》,以及药剂科静配中心主管药师应娜的诗朗诵《温度》,吸引了不少观众。

1.jpg

2.jpeg


标签: 音乐会;新春;医务人员;肿瘤医院;群众;同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