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一场医院改革与管理的精神盛宴
台肿医举办2018年温岭市医院管理学习班
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IMG_3181.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12月28日,由温岭市卫计局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承办的2018年温岭市医院管理学习班隆重举行。

  学习班邀请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浙江省医院协会秘书长梁立强、原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北京胸科医院院长许绍发,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肿瘤医院原院长、厦门弘爱医院院长应敏刚,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真伟,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及《叙事医学》杂志编委邵卫东等国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前来为医院管理者授课解惑,并进行交流。

IMG_3191.jpg

  温岭市卫计局副局长叶军华主持开幕式。他指出,在目前医改变革的大时代背景下,基层医院面临着竞争和生存发展的压力,多方面原因对医院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各级医院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实施精细化管理,如何有效参与到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中去,如何用有限的技术条件和资金建设智慧医院,如何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都是摆在管理者面前的严峻课题,有待共同探讨。

IMG_3203.jpg

  梁立强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带来了国内医院管理的前沿知识,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是一场医院改革与管理的精神盛宴,相信对开拓管理思路和视野具有深远影响。他期望台州院区在这一轮医改发展中起“标杆示范”作用,也希望各位专家为卫生事业把脉献策,医院管理者团结协作,积极投身到医院的发展和管理中,在服务政府和社会、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惠及更多人群。

IMG_3244.jpg

  王大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决心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市清廉医院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并指出基层医院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期待通过国内优秀医院管理者的授课及对话交流,厘清管理思路,改变管理理念,把握改革脉络,探讨解决办法,化为实际行动。

IMG_3294.jpg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军政、温岭市中医院院长徐道绲主持医院管理专题第一单元讲座环节。

IMG_3277.jpg

IMG_3300.jpg

IMG_3317.jpg

  东道主、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院长朱利明在《基层医院转型发展中的困境与问题》的报告中,道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基层医院转型过程中把握方向成功的一面,同时抛出人才等制约医院发展的关键因素,让与会者展开讨论。原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北京胸科医院院长许绍发,原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厦门弘爱医院院长应敏刚分别作《分工与合作》、《如何提升中层管理干部执行力》及《多学科治疗平台的建设》专题讲座。

IMG_3331.jpg

  围绕上述专题,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颜安华、温岭市精神康复医院院长许海峰、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林国友,以及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副院长陈玲夫、苏云福、孙旦江等嘉宾上台进行对话。

IMG_3348.jpg

IMG_3333.jpg

IMG_3344.jpg

IMG_3352.jpg

IMG_3364.jpg

  第二单元讲座由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党委书记毛文忠、温岭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吴秀英主持。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真伟,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叙事医学》杂志编委邵卫东分别进行《以网格化监督管理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战略引导下的医院绩效管理》及《叙事医学:从理论到实践》的讲座。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党委副书记林君挺,副院长陈道宝、应荣彪、黄小飞,院长助理王恩雨参加嘉宾对话。

IMG_3267.jpg

  有深度、多智慧、很热烈、超感动,朱利明以自己的感触作为会议总结。

标签: 肿瘤医院;浙江省;温岭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