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零的起点新的突破 台州市举办宫颈癌继续教育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茜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茜 郑昕)10月13日,台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宫颈癌筛查规范及宫颈疾病分级诊疗在基层医院的应用》在温岭市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

  该项目由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妇产科首次举办,来自省市各大医院9名专家带来宫颈癌国际国内筛查相关最前沿资讯及规范化诊疗思路,包括宫颈癌的防治、宫颈癌规范筛查及诊疗、特需及特殊人群筛查专家共识和诊疗策略等。通过国际及国内的研究数据和文献资料,结合实际病例,分析强调宫颈癌规范筛查及规范治疗的重要性。

IMG_1100.jpg

  浙江省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朱笕青教授指出,虽然数据显示目前HPV感染人群中阴道癌发病率相对宫颈癌低,但特殊人群阴道癌筛查同样不容忽视,早期预防及干预能让阴道癌前病变患者获益最大化。

IMG_1158.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妇产科研究所所长石一复教授运用进化树分析宫颈癌致病机理,强调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并对宫颈癌HPV筛查普及和推广作出大胆设想,旨在提高宫颈癌筛查在普通人群中的普及率与可接受率。

  宫颈癌的三阶梯筛查离不开阴道镜准确评估。如何让小设备做出大文章,离不开阴道镜指征的严格把控和阴道镜医师的规范操作。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中心主任郑美云教授通过案例,分享了规范阴道镜检查的难点和应对措施。

IMG_1134.jpg

IMG_1199.jpg

  筛查是前提,规范化治疗是保障肿瘤患者获益的基石,知新是医生的本领。浙江省肿瘤医院常驻台州院区妇产科主任于爱军教授对比解析2018与2019版宫颈癌NCCN指南,为广大妇瘤工作者提供更规范的诊疗意见及思路。

IMG_1182.jpg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朱丹阳教授则把自己免气腹单孔腹腔镜手术过程中的经验及心得,通过手术视频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与会者,让大家更好地把握无瘤原则,增大手术操作空间,缩短医生学习曲线。他诙谐地说这项技术会在质疑声中成长,在掌声中壮大。

  台州医院妇产科主任陈星教授阐述了妊娠期这类特殊人群宫颈癌筛查的规范。通过妊娠期流行病学界定筛查人群,并利用专家共识指出筛查建议及筛查异常的注意事项。

  宫颈癌年轻化,保留生育问题是“医者仁心”的一个体现。生育问题是产科难题也是妇科难题,除了关乎年轻女性健康问题,也关乎一个家庭传承的社会问题。浙江省肿瘤医院张英丽教授通过所在医院展开保留生育功能宫颈切除术的案例分析及研究,强调保留生育功能手术需要充分的术前沟通,严格把握指征。

IMG_1228.jpg

  项目负责人、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妇产科主任叶丽教授以科普的形式,讲解了HPV疫苗和宫颈癌防治中较为关注的问题,以及临床时常碰到的问题的处理。

  最后,叶丽总结指出,该继教项目由妇产科首次独立举办,为零的起点。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成立后,妇瘤科的发展有了新的突破,并拥有宫颈癌筛查的优良平台。她希望能再接再厉,把宫颈癌规范防治的学习班变成常态化培训,让更多医生能直接接触到最前沿的知识和理念,对宫颈癌规范化诊疗起到促进作用,福泽周边百姓。

标签: 宫颈癌;台州;肿瘤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