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用“心”叙事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1.webp (1).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8月15日,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办叙事医学“心”讲堂——“医师节”系列活动之“我与患者的故事”演讲活动,八名医护人员先后登台,用“心”叙述着“我”与患者的故事。

  内科丁颖颖的“三滴泪”,讲述抢救纵酒过度引起大出血休克患者的亲身经历,勾起一份感怀,触及一处柔软,引发一回深省,值得回味;重症监护室王飒分享了“白衣天使”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悟出“天使”的意义不仅在于治愈患者身体的疾病,更要治愈患者的内心;护理部汪琳讲述爱人的成长历程,道出了作为医生的“坚守和责任”;中医科颜玲玲想人之所想,觉得“医病”和“医心”同样重要,只有用心去对待,才能走进患者的内心,感受他们的想法,让患者从心里了解疾病、接受疾病,并积极配合治疗;外科王培恩、麻醉科何清泉、感染科李轿辉及外科黄霄鹏叙述的故事,有喜悦、有感动、有信任、有关怀、有懊恼、有伤心,也有无奈……   

1 (2).jpg

1.jpeg

1.jpg

1 (1).JPG.jpg

  院区将全方位推广叙事医学,更好地打造“百姓信赖、职工满意、有温度”的医院。据悉,叙事医学征文比赛正在同步进行。


标签: 医护人员;台州院区;肿瘤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