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市首家健康学校在台州市肿瘤医院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8月8日,温岭市首家健康学校在台州市肿瘤医院正式启动。

  台州市肿瘤医院林君挺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相关领导、各镇(街道)卫生院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及各市级医疗机构健康促进工作人员参加。

  朱利明院长在致辞中说,台州市肿瘤医院是省级健康促进医院,长期注重健康教育,有较好的基础。浙江省肿瘤医院全面托管台州院区以来,进乡镇走村落,举办多形式、多场次的健康宣教活动,在健康促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作为一家公立医院,充分利用医院的医疗资源及健康学校这一载体,通过医疗技术提升及积极控费,推动健康促进,从而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让群众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1 (1).JPG.jpg

  温岭市疾控中心范炜钢副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家医院,能够设立健康学校,在温岭属于第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它集合了医院本身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学科的优势,把服务范围扩展到全市,让更多人受益,体现了作为公立医院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医院领导层对这项工作的远见。在大医改的前提下,从大健康的角度出发,医生要以维护人们的健康为天职,以让人少生病或不生病为最高追求,根据病人的不同特点,充分发挥技术特长,注重人文关怀,除了能开出药物处方,还应开出适合健康的处方。

1 (2).jpg

  范炜钢表示,台州市肿瘤医院是目前全市三家省级健康促进医院之一,在创建和深化健康促进工作中,注重医疗质量提升,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他希望,这些健康促进医院及正在创建的医院能够积极行动起来,转变观念,赶上医改的脚步,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契机,贡献出更多力量,共同维护全市人民的健康。

  接着,温岭市卫计局监控科李厚霞科长和朱利明院长共同为健康学校揭牌。

1.jpeg

  孙旦江副院长为与会者讲授如何制作健康教育讲座PPT。

1.jpg

  温岭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李红科长为与会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人员分享了健康科普演讲实践与体会,并和与会者交流健康学校创建经验。  与此同时,首批3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夏季职工子女预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急诊科梁玲娟护士长为其授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培训,参训者基本掌握了溺水应急救护要领,分别获得由健康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1.webp (1).jpg

标签: 肿瘤医院;台州市;健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