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第二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台州5件“宝贝”被推荐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影响力的非遗旅游产品,今年年初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第二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在企业自主申报,市、县(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共100件,其中台州有5件入选,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吧~


《和合花韵》系列产品

  《和合花韵》系列将和合文化、台州市花桂花、中国水墨写意与台绣传统工艺巧妙融合,采用的主元素为台州的市花——桂花,郁郁黄花布满巾,就如满城的桂花争相绽放,花间采用了书法大师蔡玉龙“和合”主题的墨宝。

岭根蒲扇

  岭根草编工艺于2012年6月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浙江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蒲扇、草帽等编织品主要原料为灯心草。岭根草编品种繁多,结法复杂。按其成品可分成草帽系列、蒲扇系列、草篮系列、草鞋系列及菜垫系列。

“天石芽”茶叶

  “天石芽”茶叶“外形细紧,香气高锐,滋味鲜爽,汤色绿高,芽叶匀齐”,是半烘半炒型绿茶,系手工炒制,经摊收、杀青、堆凉、轻揉、初烘、烘干等多道工序,形成外形细紧圆直、白毫显露、色泽翠绿、香法治醇郁的高品位眉茶,被列为“中国名茶”第六种。

彩石镶嵌

  仙居彩石镶嵌以叶腊石为主要原材料,综合运用浮雕、圆雕、镂空雕等雕刻手法与榫镶、拼嵌、粘嵌等镶嵌技艺,配石成图。其作品画面层次丰富,色彩艳丽持久,小件玲珑剔透,大件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文化张力。

龙凤八卦小夜灯

  仙居县烛景堂灯彩工艺品有限公司将现代工艺制造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适合现代装璜、价格实惠的家居装饰产品。其开发的“月光盒”和“龙凤八卦小夜灯”集观赏性、实用性和艺术性为一体,深受市场欢迎。

  来源:综合省文化和旅游厅

标签: 和合;浙江省;文化;旅游;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